close
這世界上總是有失禮的人﹐
總是發生得措手不及﹐讓人不知所措。

最近遇到的忍不住來抱怨一下。


大家都知道Facebook吧﹐
就是超受歡迎大家互相分享照片找失散多年的朋友等等的玩意兒。
我本身是覺得很無聊﹐但又不想和社會脫節﹐於是也上去玩玩﹐每天無聊就東按按西按按的。


這個交友花招龐大的系統當然包括留言板﹐
大家有事沒事就去別人那隨便留個什麼言﹐
基本上我覺得純粹是因為facebook所以才那麼多人做這些無聊事﹐
在facebook還沒出現之前並不會常常有人丟一兩句無意義的greetings。

連來連去連到我國小的一位同學。
注意﹐是國小哦!
這位同學國小畢業就去美國讀書了。
基本上我們在同班的時候並沒有太熟﹐完全是點頭之交﹐因為並不是一起玩的伴﹐嚴格說起來真的只能說是“同學”﹐連“朋友”都稱不上。

去年回台灣的時候一位熱心的國小朋友把還留在台灣而且找得到能赴約的國小同學全找出來﹐大家見見面。
我個人覺得同學會是很彆扭的東西﹐大家好像參與了對方的過去﹐但再見面卻又像陌生人﹐
大辣辣的跟10年沒見的同學聊自己是卡奴加上被黑道追債似乎也不妥﹐
充其量也只能聊些皮毛﹐要說更了解對方更是不可能。

以上說那麼多﹐意思是﹐我們會依對方跟自己的關係(熟不熟)來決定問什麼問題或說什麼客套話。
不熟的人問出太超過的問題會讓人坐立不安﹐例如﹕


某日我在自己Facebook上的留言版看到這位同學的第一次留言﹕

Hi!!! long time no see! how are you?? I remember you told me you want to marry your boyfriend! are you married yet? already?


有人來留言相信每個人都會興奮一下﹐
但我盯著這留言3天﹐總覺得怪怪的﹐
就算去年我們聚會的時候我簡單聊了我的感情生活﹐
但“我想嫁給我男友”這句話是女生私底下聊天談話帶到的﹐
女生之間的默契不會到處張揚的吧!
而且我們完全不熟﹐她這樣劈頭就問我是不是結婚了﹐她有沒有想過要是我還沒結婚呢﹖至少用“are u getting married soon?"吧!
我還沒結婚﹐很抱歉讓你失望﹖

再來﹐直接說出“我記得你說過你想嫁你男友”﹐
女人們﹐就算你心裡再想嫁一個男人也不希望別人大聲嚷嚷說“啊你不是想嫁你男友嗎﹖”
女人世界裡應該有不成文得默契啊!
還直接在公開的留言版上問﹐要我如何回答呢﹖

還有﹐如果你跟不太熟的人第一次聯絡上﹐不會馬上就問人家感情狀況吧﹐更何況這是個跟我非常陌生的國小同學!



我禮貌性的回答她之後﹐窘迫的加上一句“shhh不要講這麼大聲啦"
幹﹐搞得好像我感情不順怕人知道那樣﹐根本不是!

誰知這位小姐又回我﹕

“oh ok ok I'm sorry!! so are you still with the same cute boyfriend?"


一樣﹐我又對著她的第二個留言傷腦筋了2天。
same cute boyfriend?她到底在說哪個﹖
我交往過的沒有很多﹐以她跟我的關係﹐她根本沒看過我男朋友長得是圓是扁﹐same cute boyfriend?
而且﹐要是我很不巧的分手了呢﹖


13年沒有聯絡的同學﹐去年暑假見面3小時﹐問我這些問題﹐真的很失禮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