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可以從一顆痣說起。

從我有記憶以來﹐那顆痣一直在那裡﹐在我鼻子右側的地方。
長輩都告訴我它叫愛吃痣﹐是有福氣的。
我小時曾說過想點掉它﹐遭來一頓白眼﹐好像聽到我說要去隆乳一樣。
因為有長輩的話護航﹐它跟我一直是相安無事的﹐至少對於它而言。
我本身則是看它十分礙眼﹐
每次別人看著我我都覺得人家在看我的痣﹐進而自卑起來。
我是不喜歡它﹐但又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原因是﹐
我是真的很愛吃﹐說不定也是因為它的福氣﹖


我葷素不拘﹐小時候更是嗜辣如命﹐
有陣子母親迷上煮咖哩﹐
一開始還特別買不太辣的給小孩﹐大人吃超辣的一鍋﹐
我二話不說﹐倒杯冰開水﹐盛超辣的咖哩照樣吸哩呼嚕的吃。

青蛙肉吃起來像小雞腿﹐
除了有次阿姨煮了鍋青蛙湯﹐我打開鍋蓋看到一隻隻完整的青蛙在湯裡浮著﹐心裡障礙實在吃不下去之外﹐
其他什麼炸青蛙肉我也吃得不亦樂呼。
所以說有機會的話﹐什麼駱駝肉鱷魚肉我應該也能接受。

內臟也不怕﹐
基本上小時候我是跟著大人吃飯的﹐
大人吃什麼我就吃什麼﹐
沒有“特別為小孩調的副食品”。
所以一大鍋雞心湯﹐
我和我弟搶著喝光它。

蔥蒜都愛﹐
從國小開始我就常吃烤鴨包麵皮裡面放兩條綠色的蒜(長得像蔥﹐不知是蔥還是蒜)﹐
一口咬下去﹐烤得酥脆的烤鴨皮配上溢出油的鴨肉﹐口中還有甜麵醬配上蒜的辛辣味﹐
啊~很難不讓我一口接一口。

吃水餃時會請媽媽幫我將生的蒜切片﹐
然後一口水餃一片蒜﹐
吃完滿嘴大蒜香(旁人可能覺得很臭)。

其實挑食的是媽媽﹐
她怕腥味﹐
所以什麼內臟都不吃。

她用蔥薑蒜煮菜﹐
但她也不愛吃。

所以她看我大口吃蒜﹐還張大眼問我﹕你...你敢吃這個哦...


拜她怕腥味所賜﹐煮什麼都一定想辦法去腥﹐
從小到大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腥味﹐任何魚和肉都吃﹐甚至連媽媽燉大骨湯連骨髓都舔得乾乾淨淨。
吃什麼都津津有味。
直到遇到男友以前我都不知道腥為何物。

在我18歲的時候﹐再次提出想將它點掉這件事﹐
可能醫學已較發達﹐
媽媽帶著我去大醫院雷射啪啪啪 10秒鐘﹐
它離我而去﹐而我整個人容光煥發許多﹐
更令人高興的是﹐我對吃的熱愛一樣沒有改變。
(切﹐那早知道小時候就堅持點掉就好了﹐害我渡過那麼自卑的童年﹐還被人嘲笑)


長大之後還是喜歡吃吃吃的﹐
喜歡到處吃然後討論/品嘗其味道﹐
是不是專業見人見志﹐
但我的目的已經非常明顯﹐
只吃好吃的東西﹐
不好吃的東西我一概不吃﹐
肚子餓如果吃到不喜歡吃的東西就會發脾氣。


我想﹐這顆愛吃痣至始至終還是存在的﹐
保祐我愛吃到天荒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