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之後我和大B是打算搬出去住的,目前房價居高不下,眼看美國房市跌得淒慘無比,於是打算幸災樂禍的等到這風暴蔓延到加拿大來, 到時讓我們兩個漁翁減便宜就爽囉! 所以說,今年結婚之後我們打算搬到之前的舊家(我們1年半前才搬來現在住的房子),現在住的這間(稱新家)就留給大B的父母住,而我們結婚後搬去舊家後,就可便住邊慢慢找小房子,我們兩個都喜歡的dream house。

一直到和大B一起搬來新家之前,我住的地方(包括台灣的房子,剛來加拿大住的homestay,和大B舊家的房間)全都是書房兼睡房,半夜突然想到明天要交的功課沒寫完,即可穿著睡衣跳起來,伏案疾書。剛搬來新家時我頗不習慣,活動空間變成書房在樓下,睡房在樓上,中間要穿過樓梯和走廊,也就是說,若我洗完澡等頭髮乾時想只穿內褲蹺腳看電視便行不通了,這點讓我著實哀號了很久。

不過呢,我知道我們搬走之後我最懷念的應該是我們睡房裡的廁所,位子落在這房子的角落,平常不會有人在我們廁所樓下走動(是佛堂),也沒有人睡廁所隔壁的房間,講話再大聲也吵不到任何人,要是我想打越洋電話跟媽媽告大B的狀,我就會躲在廁所裡。我愛我的廁所除了其獨立性和隱密性之外,廁所裡還有扇落地窗,完全獨立的耶,只屬於我們的落地窗喔,外面是個平台,剛搬來的時候是夏天,我和大B會拿瓶紅酒和椅子,到這個私人小天地映著月光喝酒聊天,上個月,我還穿著大B的鞋子,站在落地窗外面對著月全蝕讚歎不已。

我們常一同使用廁所,然後在裡面討論國家大事:包括總統大選,政客的嘴臉,奸詐的手段和政策。

聊我們的未來:包括婚禮的細節,賓客名單,孩子要生幾個,什麼時候生,工作/賺錢計劃,生活開支怎麼安排。

講別人的八卦,誰和誰在一起,誰和誰分開,許多的“我早就預料到” 和 “沒想到” 的話題也在廁所裡誕生。

當然,抱怨大小事也是免不了的,誰教這廁所是全家最隱密的地方呢?


我們的廁所充滿了祕密和笑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