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年暑假我回台灣時,大B後來也來台灣找我,我爸媽因沒見過大B,所以在大B抵達的前幾天,問我大B多高,多重,體型和樣子如何。在那幾年,我和大B過得太開心,身材和吹氣球一樣鼓起來,大B身高180多,胖起來簡直像熱氣球,肚子像懷孕婦女一般大,要知道我娘是個身高不到160體重37公斤的無敵瘦小婦女,任何人對她來說都是大胖子 。為了怕他們看到大B之後會受到極大驚嚇,然後給我上一個肥胖會導致心臟血管疾病的課程,我很老實的告知,大B有“一點胖胖的,很高,所以看起來很大隻”。


大B下飛機那天已經晚上了,我飛奔向前給他一個擁抱,第一個感覺是,奇怪,平常擋在我們中間的那個肚子怎麼不見了?回到家一看,一個月不見,大B的肚子消了,臉變尖了,手臂瘦了!我娘也趕緊偷偷問我,是否對自己太嚴格,人家明明不胖啊。我白口莫辯,明明幾個禮拜牽著我這隻小肥豬的是一隻大肥豬,此時見到卻變成翩翩瀟灑男,莫非是太過於思念女友而日漸消瘦?(*大喜)這麼好康的減肥撇步,我一定要嚴刑逼供!


爬山啊,妳不在時我一共爬了4次山。


爬4次山!?一個月內就有這樣的成果?比仙丹還神!當我回溫哥華之後,也嚷嚷著要去爬山,他帶我去了一次,我的天啊,累到要我的命。於是那年去了一次之後就沒再去了。


最近開始有危機意識,下定決心要開始運動,彷彿忘記那年爬山經驗多麼痛苦,又再度吵著要去爬山。於是我們去冬天可滑雪夏天可爬山的Grouse Mountain,雖然沒有專業的登山裝備和登山鞋,我們衣著輕便,帶著水壺出發。


Grouse是坡度很陡的山。

2008/05/06
www.wretch.cc/blogemilysays


由山腳到山頂直接量的距離只有3公里,坡度很陡,而且山路並不是繞來繞去讓人“走山”用,是直直往上爬的。我們剛到時,門口掛了好大的牌子說,山上狀況不是很好,還是winter condition,所以登山路徑暫時封閉。

我們站在牌子前面唉叫了很久,拜託一下,現在是5月多了,太陽大得跟什麼一樣,甚麼叫山上狀況不好?是員工偷懶故意說夏天還沒到不想開門吧?此時一位工作人員走來,問我們是否想爬山,他說上面“有一點雪”,不過還是可以上去,要從另一端繞。



不相信5月山上還有雪的我們,當然來了就要爬啊。二話不說,走!這次去爬山有我,大B和我小弟,爬的時候每一步膝蓋都要用力,很多時候還要用手爬,平常散步就認為今天運動量夠的我,體力哪能比得上兩位男生,走走停停,喘氣大聲如牛,開始恨自己幹嘛說要爬山! 爬到快半山腰時我們流滿身汗,直接脫得剩下短袖,還一路唸說怎麼可能雪還沒融,都幾月了。


突然一個轉彎,不太寬的登山道變得更窄,越走越窄,蝦密!果真有雪,積雪堆得半人高! 半邊的路都被積雪蓋住,只剩一隻腳能走過的寬度!走了10公尺之後,連“只剩一隻腳能通過”的路竟然沒了。旁邊僅有一跟細細的黃繩讓我們稍微扶住,因為路不見了,代表接下來的路程我們鐵定要赤手空拳地爬在半融如思樂冰的雪上,我心涼了一截,突然了解在山下看到有人準備兩根細杖是要做啥用的了。


2008/05/06
www.wretch.cc/blogemilysays


路越來越滑,而且越來越陡,嚴格說起來,根本沒有"路"可走,我們只能踏在前人留下較深的腳印,可供支撐點,旁邊便是不見深淵的山坡,我們穿得根本不是正規登山鞋,講難聽點只是休閒鞋,鞋底根本沒有止滑的作用,我們就半走半爬在如上頭這張照片上的雪路(對,爬在光凸凸摔死人不償命的雪上),加上我又有懼高症,整個人簡直是趴在山壁上爬的,後面腳程快的登山客趕上我們,我累到快吐血卻沒地方休息,因為腳印(路)只有一條,我必須一直不停的往上爬,深深覺得我完全以求生本能在前進。一點也不誇張,誰如果腳一滑鐵定會摔得沒命!


好不容易到了一個轉彎處,我勉強靠旁邊讓後面的人先過,管他三七二十一,坐下來再說,沒錯,就是坐在雪地上。喘幾口氣,要再站起來時,發現我已經腿軟,體力不支加上懼高症,我重心放低到像隻小狗一樣在地上爬,大B看我赤手空拳在雪地上扶來扶去,他找了一枝短樹枝給我,這樣我手便不會直接碰到雪。


每每聽到前面的小弟或後面大B鞋子滑一下的聲音,心都會揪一下,忍不住破口大罵,他馬的,什麼路啦! (人家早就在門口掛牌說山上狀況不好了),山爬了一半,根本不可能回頭,回頭更危險,所以騎虎難下,只好硬著頭皮繼續爬,又要平衡又加上爬坡的力氣,加倍的累。


正在爬的時候,實在很想拿相機出來往下照,活著與死亡之間的距離如此近,不過實在太太太危險了,於是作罷,等到上面安全很多的地方,路也比較不陡,照起來也沒那種恐懼感了。


這段影片是最後離終點(山頂)100公尺的距離,在這裡已經鑿出一條通道,跟我挫得半死的路一點都不像!看起來很安全吧?你們一定覺得我在虎爛啦 不過拍出來挺光怪陸離的,明明左右都是積雪,我卻穿短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