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其實是被叫起床的),又是一頓豐盛到爆的早餐,不過說實話,我們這兩天已經吃生魚片吃到怕了(可惡,又聽起來像“唉,沒有錢只好買LV囉”),不過說實話,早餐我還是習慣吃熱的熟食,麵包也無所謂,但早上吃生魚片配啤酒,總覺得會拉肚子一整天。還好,每個人有鍋熱騰騰的粥,雖然還是有生魚片,我把它們通通丟給腸胃比較強壯的大B。





日本人很喜歡吃半生不熟的雞蛋,我敢吃不熟的蛋黃,但不敢吃不熟的蛋白(是否又被我歸類在白色軟滑的種類裡面,例如沒泡開的奶粉),看其他3人可以不配任何東西一口吞下肚說好吃,我心裡還是怕,學Andrew,把它放在飯裡搞爛,倒點醬油,還算是好吃啦。








來日本除了吃拉麵之外,我必須要說,日本米不是普通的好吃!!!白米通常是用來配菜的,如果菜太多我飯就會吃得比較少,留出位子吃菜去,但日本米實在太好吃,渾圓又Q,吃起來顆顆分明,軟硬適中,不鬆不散,就算飯放到冷掉還是無敵好吃,配肉配菜,好吃,配醬瓜,好吃!配海苔醬,好吃!配鹹魚,好吃!配半熟蛋,好吃!直接把飯倒到味噌湯裡不三不四的吃法,更好吃!我常忍不住丟下滿桌歡樂的菜跑去添第二碗飯,然後在那邊一副幸福得要死的樣子說第三百八十六次:日本米怎麼那麼好吃啦!除了品種優良之外,我相信煮飯的方法一定有什麼特殊訣竅,不然一樣煮米,怎麼日本米吃起來那麼好吃啦!(極度詞窮,找不到其他的誇讚方法)

Anyway,我們早早準備好,把行李扛下羊腸小徑,搭上接駁巴士,趕去車站,才10點鐘,我們的車是10:47分的,在等待的時候,熱海車站有免費泡腳的天然溫泉,旁邊有顆大石會不時冒出冒煙的溫泉(天然的),據說是當時在挖溫泉的時候挖出這塊完整的大石,日本人覺得很屌,於是把它放在上頭,繼續往下挖,很妙。這溫泉叫“家康的泉”,因為日本大將軍德川家康很喜歡熱海的溫泉水,天天叫人從熱海運溫泉水,每天花15個小時運過去(以前有權的人都很喜歡來這套耶),所以叫溫泉宅即便(所以跟這個particular的溫泉有啥直接關係咧?*搔頭)





在冒泉水囉!



這溫泉水超燙的,超燙超燙!






熱海車站外





我們的子彈列車 (人家叫新幹線,Shingansen,我覺得子彈列車叫起來比較爽,像子彈一樣快耶,拜託!←廢話一堆)10:47分出發,鑑於上次的經驗,我們還來不及把所有的行李都搬下車,關門的鈴聲就響了,沒想到車到站只停2分鐘,還有工作人員跑來趕緊幫我們的行李搬離月台,因為新幹線的速度很快,等車的人必須站在2公尺以外才不會被夾帶的風吹倒。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找月台,時間快到了,跑上月台的時候剛好車子到了,好緊張,怕像上次一樣火車馬上又要關門,手忙腳亂迅速搬行李上車,門一關,鬆了一口氣,回頭一看,這班車怎麼是滿的?我們明明有劃位的啊,大B拿著票根去check 一下我們的位子,沒錯,我們4個人的位子上都坐著別人,大B也不曉得如何跟人家講,只好回到剛進車門的地方和我們一起站著,我一想到坐去京都要花2個多小時,若只能站著,光想到這點,真的會站到腿軟,剛好一個工作人員經過,我們趕緊拉住他問,他看了一下我們的票根,跟我們說我們坐錯車了,這輛是10:43分出發的,我們應該要搭10:46的,什麼?竟然搭錯車?昨天在車站劃位的時候那位小姐本來就是要幫我們劃10:43分這班的位,但因為這班客滿,所以把我們劃到10:46分這班,想不到我們因為太緊張,直接衝上車,等於說我們坐錯車了!


搭錯車沒有位子只好暫坐這裡...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們搭錯的這班車其實比我們劃好位的那班車快很多,中途許多小站都不停,同樣都是去京都,花的時間比卻少了1 小時,就是因為這班車比較快所以客滿,雖然要站著,但早一個小時到京都,這樣也不錯。我們本來已經打算就跟5個皮箱坐在門口地上就算了,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前5節車廂是先到先坐,不用劃位的,我們便拎著家當浩浩蕩蕩從12號車廂往5號車前進,還好前面有一站要停,許多乘客要下車,我們上車20分鐘之後就有位子了,呵呵。




新幹線又穩又快又安靜,我每次一坐下來10分鐘之後就會睡著,大B和Cora連線打電動(每次寫到他們兩個都是在打電動,好無聊 XD),我在旁蓋著大B的外套呼呼大睡,睡醒沒多久,京都到了。


京都是個古城,古早前日本的首都在這裡,一直到德川家康遷都到東京,等於說這是一個歷史悠久十分古典有味道的城市,沒什麼高樓,每幾間平房中間就會夾雜一間小廟,非常乾淨而且不誇張,不像中國的廟一樣,一定得佔地幾百坪外加誇張的屋檐及裝飾,小廟大概就像任何左鄰右舍一樣的大小,就算庭院只有兩坪,還是看得到石子路及極具日本風的松樹,就算中間有個小水池也不會令人驚訝,要不是門口寫著XX寺或某某奄,幾百間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的小廟,讓我很懷疑裡面到底 住了誰,是拜誰?我還開玩笑對大B說,裡面是否只住了3個和尚之類的,小得要命!









京都和東京差很多,聽說連口音都不同,不要說只有日本人才聽得出來口音,連謝謝的日文在京都都不叫我們熟悉的“阿哩咖豆”。



我們的旅社,小小間,很乾淨,可是沒有網路><




我們房間名




一Check in,東西一放,我和大B跑出去買東西吃,下午我們4人搭公車去看廟, 第一次搭日本公車耶,感覺好妙喔!



(華麗的京都車站)





公車內



先是去三十三間堂,裡面有一千座的千手觀音,剛走進去的時候被這些千手觀音排列聚集起來的大陣仗給嚇到了,馬上肅敬安靜起來,每尊都有很多隻手,而且全部站在一起,每尊都不太一樣,但1000多尊神像,很佩服古人的手藝啊,大B說這些最少也有1000年的歷史了,可惜古物前不允許拍照。



















接下來去有名的清水寺,清水寺最有名的是,它整間廟1000多年前,沒有用到任何一根釘子,卻也沒出過什麼問題,我們從一條很有味道的小路散步上去,我們不愧是外國人,看日本的街道覺得超有味道的。








清水寺裡遊客滿滿滿,滿到我對清水寺沒啥特別好感,尤其是看到大家爭先恐後的去舀泉水來喝的擠樣,整個凝重莊嚴的氣氛全都毀了,還有旅行團好幾團,到處都有人大聲嚷嚷,果真人多的地方,整個生態及古蹟都會被破壞啊。





從清水寺看到的美麗京都
















走下山的路是一條商品特產街,一路賣的不是木屐不然就是日式西陣織圖案的錢包化妝包等等,西陣織是日本和服上的花紋,通常人家從日本帶回來送人的紀念品很多都是送這種十足日式傳統風格的東西。不過老實說啦,若沒有來過日本,或者沒有看過這些各種不同圖案的西陣織商品排列在一起,在國外的人根本不覺得好看,純粹是給自己紀念用的。






當我們慢慢散步下山,天也黑了,大B不愧是大B,還帶著我們坐公車在都市裡面繞來繞去,回京都車站,我們在車站的美食街找東西吃,Andrew說想要吃天婦羅,我自己是覺得炸物很油啦,但還是被特餐給吸引,吃到最後果然油到我不舒服,速速結束晚餐,回飯店洗個熱水澡,路上買幾瓶酒,大家洗完澡就來我們房間邊聊天邊喝,好難得一個不是累趴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