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在學燈光課。這是今天新教的。照起來超酷,可惜如果要自己做出這個效果,還有些小器材需要買,又要好多錢...


嗯,技術部份,就聽我喃喃自語好了,我現在學的東西,我已經沒辦法很有條理的說給大B聽了。

首先,要先測量背景的光度(例如 f8 和1/250秒),以這個為基準。

如果我想要保持SUBJECT本身的亮度而且讓背景underexposed,我要把燈光還有相機上的光圈調成f11,也就是比背景需要的 f8 暗了一個stop,這樣拍出來背景就會變黒。而燈光也是設定f11,所以打在Subject身上的光就properly exposed,如果想要背景更暗,再調低一個stop,變成 f16,背景就會變幾乎黑色,所以如果背景有太陽就很棒,因為背景需要f8才能準確地顯現,現在調成f16,太陽光就會被減弱可是不會消失,變成一盞在背後的燈。嗯,大概就這樣,好難說得清楚,這叫做key-shifting,實際操作不難,看老師的講義和網路上的資料,都說得好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