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棉被有生命,它的盡頭將會是怎樣的?

我知道被套可能最終會洗破,或者拉鍊卡住,釦子掉了一些,可是裡面的[棉被]本身呢?

我想大多數人應該都不曾用一條棉被到它真正[最終]的時候,可能買了一條更好的更新的然後把舊的束之高閣,可能家裡的狗不乖尿在棉被上太臭無法忍受所以忍痛丟了,可能因為要飄洋過海不方便所以留在原處不帶走,應該沒有人真的把棉被蓋到完全不能再叫做棉被的時候吧。(例如說破了一個大洞無法再讓人保暖?)

最近會讓我不停思考棉被的終點的原因出自我的棉被。這條棉被我蓋超過5年了,是我的第一條羽毛被,又膨又輕,可以變夾邊揉在一起,靠在臉邊還可以稍微感覺到被擠壓出來的空氣,很輕很輕,像一群小小人對我臉上的毛孔吹氣,我想,被套的觸感也佔了一部分原因,這麼多年來,我已經習慣這條棉被的觸感,它也被我磨得柔軟又舒服,而且我和大B會一人蓋一條,我的被子沒人搶,溫柔完全屬於我。

最近發現,棉被不膨了。

雖然還穿著同一件外衣,但它始終給我死氣沈沈的樣子,甩一甩折起來,扁扁的一小塊。

[喂你醒一醒啊!]每次早上看到它這樣不爭氣的樣子,都想伸手搖一搖,看它會不會又朝氣蓬勃的膨起來。

於是,我在想, 諾,THIS IS IT. 這就是羽毛被的終點了,羽毛被的終點就是會逐漸變得不太鼓,羽毛被慢慢的就縮起來像吸水的棉花黏成一陀陀的了,對,應該就是這樣。

[啊,都蓋很久了內。]心裡有一絲絲惆悵。

有時候突然又覺得,是不是因為前一陣子太熱,羽毛被吸了濕氣 ,如果我把棉被拿出去曬一曬是否會變好?(一整個不合邏輯)

它說不定還沒死,只是生病了?

可是之前不曉得從哪裡看到,羽毛被是不可以拿去曬的。所以這代表,我的棉被已經走到一生的盡頭?

這個念頭困擾了我一星期多。



今天下午,

[噯,我的棉被死了耶。]我不經意地說。

[什麼?]大B儼然沒聽懂。

[我說~,我的棉被,死了。]語末加強語氣。

[為...為什麼死了?]

[就不膨了啊,而且我已經觀察好一陣子了,我想它可能已經不能用了。(暗示是時候買一條新的了)]

[喔。]口氣裡一絲驚訝也無。[那應該是不小心把我們的棉被和被套對調了吧!







請問我這幾天是幹什麼拿這麼無聊的事來發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