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說起來,我還是有一些好習慣的(雖然我的懶散基因概括了大部分)。

我煮飯的習慣還可以,會邊煮邊洗,切完一道青菜或是蒜頭就會洗一次刀子和粘板,水槽裡有東西會順手洗掉,髒碗不會放隔夜。垃圾會當天清掉。

我沒有臭襪子,而且穿一次就會拿去洗。

我喝溫水,連出門都帶保溫杯,而且去餐廳吃飯一定叫[熱水],不是溫水喔。反正應該又是從我媽那裡傳過來的某個古老的智慧,說:煮過的水是陽水,生水是陰水,要喝溫水的話最好是熱水然後在室溫下放到[溫掉],而不是冷水加熱水,這樣會變成陰陽水,喝下去對身體比較不好(這不是什麼鬼怪傳說,而是中醫的說法),我會相信是因為在我的認知裡,生水跟水梨跟西瓜是同一國的,屬性冷,月經來碰這些會肚子痛的。

我不排斥吃苦的食物/東西/飲品/藥品,越來越不怕苦。

盡量每餐都有蔬菜,去外面吃也是一樣。

最近養成了把果皮菜屑倒到院子裡的樹下,畢竟自然的回歸自然,不要在垃圾掩埋場多佔一塊空地。

還有,我會時常注意自己的鼻孔周圍有沒有小鼻屎,或讓人誤會成鼻屎的小毛皮。嘿不要笑,我一直很注意我鼻子和鼻孔的清潔,還有它們的形象,之前我認識一位美若天仙的美女,卻幾次和她碰面吃飯都可隱約看到她的鼻屎,讓我內心天人交戰到不知如何是好,選項A: 出聲提醒她怕她因此覺得更丟臉,選項B: 假裝沒看見-->做不到,因為我跟她講話會一直盯著在她鼻孔悄悄探頭的小淘氣,焦慮得令我想咬手帕!所以垃圾話說這麼多的意思是,從此我就很注意鼻孔的整潔。


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