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渡過了一個很大的低潮期。

可能是天氣,可能是荷爾蒙,可能是我自己,我不知道。

有些事情卡住了,有些事情改變了,有些事情被強迫接受,有些事情需要調整腳步,總之,我需要時間整理一下心情。

老實講,一開始我沮喪到了極點,而且還有另一個自我跳出來檢視自己,發出[嘖嘖嘖,怎麼還是這麼不長進]的評語,感覺很糟。

首先,自信開始動搖,容易被他人的意見還有指責影響心情,變得敏感。再來,陷入自我反省階段,發現自己想要表現出來的樣子和別人眼中的我,有很大的落差。雖然我正在學習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這真的很難,尤其是身邊的親友都不約而同抱持這樣的觀感。簡單的說,我震驚了一下,然後再次自我 review,果真,連我自己認為的那些[對的],[好的]特質怎麼都沒有沾上邊,沮喪。

接著,發覺自己怎麼沒辦法很正面很勇敢的面對挑戰,怎麼還是像以前一樣,先是[什麼!怎麼會!?],然後[怎辦我不覺得我做得到],搭上向下衝的雲霄飛車,咻一下直達谷底,世界末日要到了。

這樣的低潮來臨時,第一個喪失的是胃口,不餓,食不下嚥。

第二個喪失的東西是語言和文字,尤其是這次,腦袋一直冒出某個朋友的無心之言:我不喜歡見到人家很weak的時候,因為這樣會讓我自己覺得自己也很弱。 所以當我發現自己很脆弱的時候,糟糕了,簡直不知所措!不敢reach for help,一個字也吐不出來,也不敢見朋友,一整天在家裡對著B也說不出幾個字, 幾乎要關閉所有對外的出口,想到blog上寫的點點滴滴,覺得自己暴露太多,好刺眼!

同時,發現自己怎麼沒辦法像大B遇到問題那樣冷靜豁達, 怎麼就放任自己這樣下沈,怎麼還是一難過就覺得天要塌了。

我縮在床上用棉被蓋著臉,大B抱著我在耳邊說話,說著說著,我大哭起來。

悲觀的我,原來還在。





撥了通電話給爸爸。

一般我都是打電話找我媽,可是今天,我突然想聽爸爸的意見。

一開始我支吾了一下,原來我也變成了不擅對父母表達愛的子女(苦笑),話題一直停留在:你們去爬山啊,去哪裡爬啊?好不好玩啊?有誰去啊?這樣。後來在問了幾次之後,我很慢很慢,一個字一個字的說,因為不這樣做的話,我可能馬上就崩潰了。

爸爸聽完之後,告訴我他的看法,他從宏觀的角度來分析我遇到的狀況, 不但點醒了我。 並且大大的鼓勵我, 想到大B的付出,我冷靜了,我沒有資格在這裡哭鬧。擦乾眼淚,整理心情,然後,我振作了。

原來,我的進步,不是在於遇到挫折不難過,而是在難過時變得比以前容易復原,說得動,拉得起來。

我是宿命論者,認為什麼事情在什麼時候來都是有原因的,都是命中注定的,那麼既然這些事情選擇在這個時候發生,代表未來一定有需要用到它的可能性,接受它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我這樣想。

然後我想到我還有好多好多,很好,我還記得感恩,惜福。


大B說過一句話,到現在都還是我的座右銘:又不是做不到的事情

抱著這句話,這個低潮就這樣過了,連自己都很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