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我好像從來沒有寫過回顧一整年的文耶!

其實是因為每次到年底的時候,通常都先被一連串的考試轟炸,然後好不容易放鬆的時候,開始瘋狂shopping,clubbing,還有滑雪,穿插交錯,一路 Happy 到新年,哪裡有時間寫回憶錄?

今年既然想到了就來著手吧!

我邊寫邊聽這首歌,覺得很開心,想要加入我的好心情嗎,按下 PLAY 吧!!(笑)






首先,今年最特別的是,我開始接觸攝影這個領域。雖然還是新手啦,不過一年下來,我很明顯的看到自己的進步,這是讓人很開心的事。



除了照出好看的照片很有成就感之外,從學習的過程之中也了解自己更多,並且發現自己有很多以前沒有發現到的潛力,生活變得更充實,態度變更積極,可以睡到自然醒很爽的事,但我更期待每天早上睜開眼的那一剎那,嶄新的一天,我有好多事情要做,全都是為了自己而忙,就算累到晚上一沾到枕頭就昏迷也甘之如飴,這種感覺,很美好。

尤其,我也變成出門身上至少戴2個相機一族,拍拍拍,生活中的點滴都變得好珍貴。







也因為學攝影的關係,我連帶的還上了美術課還有會計,過程有開心有傷心,尤其我白髮竟然冒出一根!




原先想要不顧一切脫離B家的期待,自己出門硬闖,最後還是在大B的分析下,我變得要兼顧麵包和興趣,變得比以前讀書時期還要忙,畢竟要同時兼顧妻子媳婦還有攝影課程兼投資,我的人生課程還沒上完。





好在我有一群好朋友,而且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我們從前兩年就感情不錯,從那時到現在,幾乎每個週末就會聚在一起,有時只是吃吃飯,有時玩耍,有時看電影,有時Party,有時什麼也不做,在人家家裡耗著。





尤其現在大家都來玩噗浪,每天七嘴八舌的好不開心,到了週末就會從四面八方跑過來聚頭,心情太好的時候就會不小心把自己灌醉(所以我們從來不灌對方酒的,每次 party 玩太開心,隔天都是全體一起宿醉, 囧)。長長的5日工作天過了,有週末這樣的緩衝和充電,雖然星期一常常會有Monday Blue啦,不過整體來說,歡樂的時候比沮喪的時候多很多,尤其看到星期一的時候噗浪上大家不約而同哀號 Monday Blue 的時候,會不由自主的會心一笑,也好像沒那麼難以忍受了。





還有溫蒂寶貝,這一年謝謝妳一直都在身邊:)




還有照片裡的這兩位,我們都很想妳,要趕快回來看我們。





今年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是,爸媽來溫哥華小住,讓我重溫好久不見的親情。




我10幾歲就出國這句話已經說到爛了,可是沒有父母在身邊,這是事實。過去為什麼我遇到挫折會那麼軟弱,為什麼會無故悲傷,為什麼覺得沒有安全感,有很大部份原因是因為沒有家人在身旁,一個人成長的滋味是苦澀的。而我父母也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來這裡常住,我們就這樣一家分好幾地,今年總算像個樣子,聚在一起了!

中間還全體參加了黃力行的畢業典禮,我們家又一個畢業了。




他們過來這裡,對我的意義很重大,畢竟以往都是我拖著行李回台灣,活得再大到他們熟悉的環境,我還是處處要依賴,我還是像個孩子。可是他們來到了[我的國家],完全不會英文,沒有駕照不能開車,也沒有朋友,我和爸媽的角色頓時調換了過來,我變成大人,帶他們出門,處理大小事,辦大型Party,表現出獨當一面的樣子。

其實他們有所不知,我能夠這麼勇敢,完全是因為他們在我身邊的關係,光是陪伴,就給了我無比能量,這四個月來,完全彌補了過去10年沒有他們在身邊的遺憾。





爸媽含淚離開機場的那一天,也剛好是丹尼爾第一次(算第二次嗎?)離家,支身前往日本,做一年的交換學生。




他是我們家的老么,雖然已經要20歲了,可是大家還是有點擔心,尤其和他感情和好的黃力行,在他去日本之後變得很孤單,比較不愛笑了。我們家在這一年夏天之後,又再次各分三地了。


然後,突然剪頭髮了,我。





這些年平均來說我都是十分快樂幸福的,和大B在一起的日子,快樂變得加倍的快樂,難過的事情變得不那麼難過,還很快就雨過天晴。不過平常寫他都寫過了,總之,我們還要手牽手一起邁向美好的明天!(喔好八股的結尾喔)










祝各位聖誕快樂,還有新的一年都 HAPPY HAPPY!!  乾杯!




ps.哇,去年的今天,我們正好開Christmas Party喔耶!復習復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