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很久沒有更新了我知道,因為我們一家三口渡假去了!

自從懷孕到嘎B出生之後我都乖乖的待在產地(?),一來是對自己的身體不太有信心,非常時期還是別亂跑比較好,二來是要安我公婆的心,畢竟手上有他們的金孫,三來這期間我爸媽也有來看我,所以在嘎B一歲過後就自行解禁,帶小孩回台灣順道去日本玩。

本來想要自己先帶嘎B回去多住2個禮拜,但因為要轉機,再三考慮覺得還是不敢一人帶幼兒搭這麼久的飛機,決定跟著大B一起走。

也因為帶幼兒的關係,我們決定只待一個城市,不帶行李奔波,而上次去過東京,這次決定去大阪,這樣的行程安排蠻好的,先回台灣調時差,休息/體力訓練得差不多了之後才開始挑戰旅行的部份,也因為是後去日本,所以離開台灣時比較沒有那麼離情依依,這大概是唯一一次來不及感受到不捨的分離。

要我說,帶小孩旅行,累是累,可是回想起來都是愉快的經驗:一起深夜趕路,一起擠電車,一起逛公園,搭飛機,對他來說都是新奇的經驗,期間嘎B偶有失控的時候,之後講起那些時候都覺得特別好笑,不管好的壞的都留下記憶。一趟旅行下來,我的危機處理功力提升,連小孩都很明顯的長大了。

經過這次的洗禮(?),我覺得,雖然小孩都不喜歡改變,一開始都會哀哀叫,可是畢竟適應力極強,給他3次機會,3天,他就可以習慣,甚至連時差都馬上調好。所以說,旅行好咖是可以訓練的。

比較痛苦的是回家調整時差的部份。我們從一天可以安排4個時段活動的國度,回到了一天只能辦一件事情的溫哥華,慢調子的都市要調時差就很困難,尤其是小孩不懂什麼是時差,半夜起來精神奕奕我們只得陪玩,本來想要白天撐著晚上再睡,結果大人硬撐小孩睡昏,晚上了大人想睡小孩卻精神來了,要是小孩睡大人也跟著睡,我們就全體從早上7點睡到下午3點,完全是睡亞洲時間來的。

看來調時差還有一陣子硬仗要打。


等慢慢上軌道了,就會開始寫遊記了。



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