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開始認識大B的時候,他自稱自己是個熱愛睡覺的人。

曾經在社團的討論版上看過他寫下:

希望我有另外兩個分身,這樣一個可以狂打電動,一個可以睡大頭覺,一個可以陪老婆。可想而知,他人生的三大要事是 game,睡覺,還有女人。

相處這麼久之後,發現這三件事情的對他的重要性還是有前後順序的:女人>電動>睡覺。

嚴格說起來,我們兩個自從搬離我公婆家之後,我就發現他說他[愛睡覺]根本是屁。

平常除非他打電動到顛倒作息,不然我不會太管他什麼的,不過他這一年來讓他廢寢忘食的線上遊戲[赤壁]倒是讓我賭爛了很多次。首先,這是台灣的遊戲,玩家都是台灣人,人家在晚上7點鐘上線拼得火熱的時候是我們這裡的半夜3點,對,一開始玩的時候,動不動就熬一整夜的玩。晚上被我硬抓到床上去睡,12點睡,3點就起床,然後跟我說他睡飽了。不然就是我睡到半夜起床,發現枕邊人不再,跑到樓下一看,他老兄關著書房的門在裡面打電動,我這個人在睡覺的時候火氣大得不得了,那一陣子因為他睡覺常偷溜的問題,我睡得好像在抓姦。

現在他的熱度稍微減退一點,頂多星期五早上要早起(打仗),其餘時間還算有好好上班好好作息,我也已經調整好心態,已經認清他這個人根本不愛睡覺這個事實。

好啦,其實他並不是不愛睡覺,只是入睡對他而言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所以就算他玩到三更半夜只剩下4個小時可以睡,他會把握在第一分鐘就已經睡到打呼,在鬧鐘響起的第一聲就跳起來,穿好衣服,(現在會省略早安之吻)跑到樓下去。

說到睡眠習慣,我和他相反,我極難入睡,睡前幾個小時不能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不能看太high的書或電影,寫blog寫太嗨也會睡不著,半夜起床上廁所一百次我個人也很無奈,睡前腦袋停不了,睡著了也停不了,狂做夢,而且很淺眠,小小聲音甚至鼻子聞到怪味道都會醒來(曾有半夜聞道燒焦味而醒結果發現媽媽睡前煮中藥忘記關火的經驗)。然後因為難入睡,所以難醒,賴床是常有的事,下床氣更是大到不行

這樣一來,早上叫醒大B的鬧鐘一定要像警鈴一樣大作飛響他才叫得醒他,問題是我是隻容易受到驚嚇的小鳥,連清醒的時候都容易被嚇到,更不用說被這種半夜4點大響的鬧鐘驚到精神耗弱了。

重點是,他老兄也是有超睏的時候,我就很慘了,因為每次目睹他彈起來,然後翻過身,一掌巴在鬧鐘上,然後就又睡著,10分鐘之後鬧鐘又響,又巴,維持同一個姿勢,鬧鐘再響,再巴!到第三次的時候我就會塞臉加臭口一張,馬的是要響幾次啦!

然後他第二天早上我看到他的時候,他說,厚...今天早上怎麼鬧鐘給我遲響,不是4點要起床,怎麼4點半才響,害我遲了戰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