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寫完09年回顧,整個人還沾沾自喜地活在[哇我過得好精彩好快樂]的心情裡,鳥事就這樣接二連三的發生了。都不是一些會讓我大爆怒的東西,可是惹毛我倒是真的。(好啦,我還算容易被惹毛的,之前那位中醫杯杯要我不要生氣,果真是強人所難)

首先,我做了很多吃力不討好的事,對啦,明明就是甘願做歡喜受,可是付出心血完全收不到友善的回應,想起來還真的頗賭爛。大多數人會寧願自己吞下去,可我再三思考以後,決定誠實面對告訴對方我的感覺,現在幾乎要變成撕破臉狀態。我抱持平常心,這些年來,我已經比較能夠看開這種隨時來隨時走的緣份。

再來,最近和好友之間,不時有一點原則上的小衝突,都不是大件事,可是林林總總的說起來,就也不是真的太順利。不過好友就是好友,說開了之後,大家都能明白並且不 take it pesonally,可是心裡頭卻有[好險,又上了一課]的沈重感,畢竟在捍衛自己的原則的時候,就是檢視自己原則是否合理的時候。

然後最近陸續認識一些新朋友,有未來工作上關係的,有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關係的。人和人之間有時磁場不對,就算什麼都沒做,感覺就是不對盤,可是又時常有機會(可能會)見面。雖然我時常心惡面就惡,但長大了總不能永遠柿子都挑軟的吃,如果不能做到迎合,至少也要抱持著很neutral的態度和神色,這是我最近的功課。

白紙上的一滴黑墨總是會被放大檢視,雖然鳥事纏身,但不可否認的,我有一群感情比以往更堅定的好友,其中更多不是 take me for granted的人。我一直覺得[求助]的背後是[示弱]外加[信任],朋友之間如果能夠互相麻煩感情才會更好,才會有[主動]有[感謝],幸好大家也是越熟越互相幫忙,這種有付出有回報來來往往的能量,讓人覺得很溫暖。

這也是為什麼最近鳥事只是讓我心煩,卻不至於令人暴怒。

明天就是2009年的最後一天了,我們一夥人決定上Whistler 滑雪狂歡三天三夜,垃圾心情請留步,我要快樂的迎接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