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陷入了瘋狂閱讀狀態,每天不讀一本小說就全身不舒服,攝影課也開始上了,但時常心裡會偷偷抱怨[怎麼都沒有時間啦],於是網誌....網誌就這樣荒廢下去了。(囧)

看了幾本好書,來分享一下。(不過說實話我好不會寫感想喔)

莫拉的雙生的評價一直不錯,書本的厚度很剛好(我本人很不愛看輕薄短小的書,覺得有點浪費錢/篇幅,可是礙於每天的時間還蠻瑣碎的,沒有一整個完整的週末,我應該是不會去動磚頭書的),總之炎炎夏天就應該配上精彩的故事。


故事有好幾條線,先是一個男孩活埋了同班同學,然後整個故事繞著一個名叫莫拉的法醫打轉。莫拉剛下飛機回到家發現圍滿了警察,因為有一個人被開槍打死在她家前院的車子內,而且死者跟莫拉長得一模一樣,簡直像看到自己死了一樣,原來是她的雙胞胎妹妹,而在今天以前她完全不曉得世界上有這樣一號人物存在。

每推理故事一定有死者,然後由記者或者偵探開始抽絲剝繭找出來龍去脈,這本是由警察來破案的,大概跟主角的工作(法醫)有關連性。於是莫拉開始追蹤妹妹的死因,結果牽扯出一大件泯滅人性的案子,錯綜複雜,案中有案,有好幾回真的讓人寒毛豎立,時不時的讓我讀到尖叫,明明是推理,裡頭還加上了驚聳的元素,讓人在推理的過程中不會因為不斷的找尋線索而失去耐心。

讀到一半的時候我好像猜出兇手是誰了,結果結局還是令人驚訝,不曉得是我太菜鳥,還是作者刻意來個轉折,乍讀之下有點牽強,可是闔上書之後想了想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巧妙,畢竟世上的殺人案背後並不一定是一大串故事,有的只是剛好在錯的時間錯的地點出現。

張力很夠,劇情緊張,結局很棒,莫拉的雙生,5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