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不是節日,不是誰生日,也不是紀念日,這天是一個很充實也很累的一天。

以下是流水帳。


這兩天熱浪來襲,溫哥華熱到不行,中午我在婆家熱烘烘的廚房做午餐,盡量將動作放慢放小以減少流汗的機會,儘管如此,面對兩個大火全開的火爐,還是不免揮汗如雨。

上個禮拜太忙碌(其實是懶),結果幾乎都是外食,週末時人妻反省了一下,決定這個禮拜要加油,於是回家之後撇掉以往都會瞇一下的午睡,泡杯咖啡坐在廚房看小說,順便站起來洗洗切切準備晚餐。

今天才想到32度的天氣似乎吃這麼一鍋熱騰騰的不適合,可是昨晚退冰了一盤牛肉,只好硬著頭皮煮下去,果然邊吃邊流汗,而且我還吃得超級趕的,因為6點半要去上攝影課,當我速速吃完衝出門的時候,整個人已經快融化了!

今天要外拍,意思是我們同一組的要分工合作把一大堆器材搬到戶外,包括重死人不償命的電池,燈座,燈架,一大堆電線,用來防止燈架倒下來的沙包,還有我自己的相機。我坐在教室等了15分鐘,我的 partner沒有出現,老師說沒辦法今天就只好我自己一人一組了,我深吸一口氣,知道今日即將是個很苦很累的一天,一咬牙,跟老師一同扛起所有的器材,一邊走出建築物一邊找插頭,找到插頭還要把所有的器材連在一起,拍完了這景還得全部都拆掉移駕到下一個地點,然後再全部從頭裝起,拍完再全部拆開。還好事先在家已經做好功課,所以取景的部份馬上就有譜,剩下的就是技術部份,也就是算黑影和光線的深淺比例,因為我沒有組員可以討論,所以我除了指示模特兒要怎麼站怎麼擺之外,其他時間都自己跟自己說個不停,這樣折騰了3個小時,流得我滿身大汗,頭髮亂七八糟,活像個精神不正常的瘋婆子。

回到家果然虛脫,洗個澡以後四肢都舉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