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6日



很多人說,懷孕總在你認為最不可能的時候發生,果然在我身上應驗了。

今年10月的第一週,我同時經歷了懷孕及流產,然後傷心焦慮自暴自棄然後又再度振作,結果小產後第一次月經根本還沒來,12月4日我又發現懷孕了。


這中間因為身體虛弱,有請一位中醫師替我針灸,她說我子宮寒所以很容易留不住胎(幸好不是不孕),讓她看了一個月,上個禮拜她摸了摸我腿上的經脈,突然說:[妳是不是懷孕了啊?]

我斬釘截鐵的對她說不可能,因為我有量基礎體溫的習慣,所以當時幾乎可以確定月經即將在週末來臨,再加上我剛小產完元氣大傷,連從家門口走到車庫不戴帽子都會頭痛,在健健康康的時候都留不住,這麼虛弱的時候怎可能受孕。

上星期第二次見她的時候,她又問了一次,那妳的月經來了嗎?

[還沒呀,最晚星期日一定會來。]我幾乎要拍胸脯保證。


不過,她既然摸得出來,連續問了我兩次,我也開始覺得這或許是個預兆,只是對於驗孕我不敢偷跑,心想反正到星期一都還沒來再來測也來得及。

但像我這樣一個沒耐心的人,第二天馬上反悔,星期六忍不住就驗了。

驗孕真的很像開獎,照理來說,簡單一根沾沾尿應該就可以知道有或是沒有,但其實若沒有先細讀說明書很容易就讀錯結果,因為關鍵在[等]----剛沾過尿的棒子並不會馬上出現第二條線,可是放在那邊10分鐘半小時之後再去看的結果也可能是判讀錯誤。

我一開始瞄了一下,果然沒有嘛。

以前驗的時候,有時拼命盯著看,在應該要出現第二條線的位子幾乎要看出幻覺。可是這次穿起褲子再看,竟然看到了第二條線的蹤影,而且還不淺,著實出現在驗孕試紙上,清楚到絕對不是幻覺,我嚇了一跳,沒有想到這麼快!

請原諒我一直提到之前小產的事,因為時間離太近,讓我一直不斷比較兩次有何不同和相同之處:

上一次的症狀比較明顯一點,體溫很快就飆高,肚子有悶痛感,胸部發脹到一碰就痛到快流淚。這次的體溫上升慢到讓我覺得根本沒有跡象,胸部也到月經應該來的前一天才開始輕微脹痛,而且最令我感到吃驚的是,上一次我去散個步晚上就出血掰掰,這次我還很有毅力的跑步健身了3天(因為醫生說運動可以讓身體恢復較快),又伏地挺身舉重什麼的,比之前更加激烈,結果原來肚子裡已經有大工程在進行中。(昏)

最不一樣的改變是,從兩個禮拜前開始,我每天都拉肚子,因為不會肚子痛,所以我還覺得輕微的腹瀉可以把腸子裡的東西全部排掉而感到開心。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拉肚子也有可能是害喜的症狀之一。(笑)

雖然驗出懷孕了,但我還是每兩天驗一次,因為照理來說,隨著身體的荷爾蒙濃度越高,第二條線應該要變得更深,上一次我連續三天量出來的都是同一種淡淡的線,讓我很納悶,這次抱著平常心,每兩天驗一次,除了看到第二條線越變越深,其實還有點享受看到兩條線的喜悅,

好啦,這篇是大概懷孕4週時寫的,當然之後才會公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