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上又懷孕,我們這次不敢大意,也不敢讓其他人知道。

我知道有個說法是懷孕前三個月不要公佈,上一次我並沒有照做,因為我媽自己也不信那套,反而覺得我應該告訴我身邊的朋友,這樣才能避免一些對孕婦不宜的行為,例如拍背還是喝酒什麼的。結果在我告訴身邊友人之後就流掉了,果然要解釋還是很麻煩的啊。

所以這次我打算乖乖的前三個月禁口,這表示我必須要對我[異於平常]的行為掰出奇怪的藉口。例如每年冬天我們都會辦一個滑雪行,錢都繳清了,大家也都興高采烈的期待一月初的小旅行。雖然不用自己開車看地圖,但單趟坐巴士就要花上5到6小時的時間,中間只停留一站讓大家上廁所,現在發現有身了,實在不適合這樣奔波,畢竟頻尿這回事讓我光想都傷腦筋。

於是本來喊最大聲的我,突然不能去了,現在大家在熱切討論要帶什麼食物上山時,因為我還沒想到解釋的理由,所以我怎樣都不敢宣佈我不去了。(苦惱中)

不過我想,再怎樣瞞應該也瞞不過三個月。畢竟我這樣實在和平常太不一樣了,不過我的朋友們都很敏感,我只要哪一次解釋不出來為何不再喝酒,他們應該就會猜到了。


所以說很妙,結婚兩年來我們沒避孕卻都沒消沒息,突然間流了一個又來一個,有點哭笑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