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目前為止,沒有什麼太不舒服的地方,只是食慾出走,食量也變小了。

這樣也好,頭幾個月胚胎還不到一個指甲大,一天所需的熱量最多300卡,才300卡,既然現代人每天攝取超出配額太多的熱量,肚子裡的住客需要300卡就拿去吧(遞),反正我也沒什麼胃口,只要注意吃進去的東西是營養的就好了。

知道懷孕以後我反而不敢大吃大喝,因為現在吃什麼都只胖到母體,從結婚以來我已經心寬體胖了,我真心希望自己是一個只有大肚子卻沒有胖手臂和雙下巴的孕婦。(笑)

對於吃東西,我倒是有自己的想法。酒精鐵定是不能碰的(怪的是我也不想念),薏仁也不能吃,屬性冷的像西瓜水梨到冰飲,我懷孕前已經與其絕緣,懷孕後更是將之列為拒絕往來戶。但除此之外,我並沒有什麼忌口的。基本上我不是一個會瘋狂大量攝取某一類食品的人,本身也不太挑食,那生活中一切可以吃的東西,沒有理由在懷孕時忌口。說海鮮類有甲殼素小孩會過敏,魚肉也可能在污染的海水裡被捕捉上岸,牛也有有狂牛症的危機,青菜水果屬性冷對身體不好,那請問還有什麼東西是可以吃的?所有的食材都帶有一定的毒素,所以要均衡攝取,每種食材會互相彌補/解毒,小孩一生下來也不可能活在無菌的世界,我相信越少接觸的細菌以後越容易感染/過敏,既然這樣,我只要注意進食的量/種類/烹調方法,想吃什麼就吃貝。


現在除了行事小心一點,覺得疲倦就去睡之外,生活中的一切都很和平時沒兩樣,聖誕節快要到了,偶爾還是會出去採買(不會走太久),煮飯就盡量煮一些簡單的,不費功的,洗衣服是沒問題,但會呼喚大B來幫我晾衣服,煮大鍋湯時會喚弟弟來幫我抬幫我洗,不勉強自己,So far so good.

我只要想到這個房客在我還未知情的情況下,跟著我一起劇烈慢跑,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樣樣都來,用力拉舉推健身器材都還默不出聲,就會忍不住微笑,對嘛,這麼粗勇的抓著媽媽,才像是我和大B的小孩呀!

現在逛街買衣服時,就稍微選比較寬鬆一點的,但不打算買孕婦裝。第一我不想要買只有懷孕時期才能穿的衣服,太浪費了,第二,以大B家的習慣,一定有許多孕婦/嬰兒用品從大B的兄姊那裡傳下來,孕婦裝一定也不少,我頂多買長版t-shirt,小孩生下來以後還可以穿。第三,還好我是冬天懷孕的,基本上到明年春天我的肚子都不會太大,平常的衣服到那個時候還可以繼續穿,等到懷孕後期就是夏天了,就算衣櫃裡的衣服都不能穿了,夏天的衣服輕薄便宜又好買,褲子不能穿了還可以穿裙子或洋裝,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

最初可能吃太補,或者太興奮,所以時常失眠。現在比較能用平常心面對了。心態上知道自己是孕婦,可是對於肚子裡是否真的有房客,還是時常抱著懷疑的態度,因為根本沒有存在感啊。我想,應該要等到超音波照出人形,或者有胎動以後,才能有深刻的感受吧。

至於大B,他一直都是老神在在的樣子。我一開始還擔心他是否還未有即將做爸爸的自覺,後來想想,其實一直以來我們的相處模式都是這樣的,每次面臨轉變的時候都是我率先開始擔心焦慮,然後事情真的發生時他再來接手解決,再怎麼樣,男人的肚子空空腦袋空空,我除了嘴巴上說[懷孕了]之外其他的一切都沒有變,要他們馬上有做爸爸的自覺似乎有點強人所難,我還是先自立自強好了,反正每次產檢他應該都會陪我去,哪一次他腦海裡的開關就啓動了也說不定,我們等著瞧好了。

雖然未來還有好多關卡要闖,但一想到我們一家即將要三口了,還蠻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