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一段很曲折的經過。

我和大B結婚兩年都沒有避孕,什麼檢查都做過了,一直沒能懷上,家庭醫生建議我們去看不孕症專科。我心想,好吧,雖然我曾希望能在30歲以前能至少生一胎,那麼我已經要29了,不如就去看一下吧。

這裡的人動作很慢,等到從家庭醫生那轉診再等到專科護士打電話給我,已經是幾個禮拜以後的事了。我接到電話,護士小姐告訴我,我的預約時間是整整一個禮拜以後,12月9日。

結果我驗出兩條線。

這裡要看醫生(尤其是專科醫生)非常難約,難得 appointment的時間就在下星期,要不要取消讓我傷透腦筋,我怕現在取消了,之後萬一又發現有問題,重新再約一次又不曉得要等多久。

和大B反覆討論之後,還是決定去看看。

當天見我們的是一個年級頗大可是看起來很和藹的醫生,講話還有英國腔,還會不時開開玩笑讓我們放輕鬆。他問了我們很多,例如我們的工作性質,有沒有運動習慣,避孕多久了...之類的問題,等他全部寫完之後,大B才緩緩的告訴他說,兩天前我驗出懷孕了。

醫生眼睛先是張了好大,然後把筆往桌上一放然後往後仰地哈哈大笑,說:[我感覺好像被耍了呀!]

我自己也覺得糗,搞什麼!兩年懷不上一胎,然後在看不孕科的前兩天驗出懷孕,真讓人哭笑不得。

醫生還很幽默的說從沒遇過這樣的狀況,看來想要懷孕的人,只要趕緊來預約,送子鳥就會趕快把小孩丢到你家了!

笑歸笑,他還是開了張單字讓我去驗血確認懷孕。(確認了,血液中的 beta HCG濃度正常)

隔天就讓我照超音波了。


五週大,只能看到一個囊,6周以後才能聽到心跳,不過下次照應該是8周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