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天開始,我頭一直好痛,一開始以為是感冒,或者又是因為這幾天一天晴一天雨,氣壓一下高一下低的關係,總之我進入了非常不舒服的階段。

我現在只要一不舒服,睡覺就成了我常用的妙方,頭昏昏沈沈的時候睡它個10個8個小時,醒來就算沒有全好也復原了大半,可是前天晚上我除了頭痛之外還伴隨著下腹疼痛,剛好那天晚上夜尿特多,每次上過廁所之後又要重覆[清醒-->肚子痛-->再度入睡]的輪迴(是還好我現在的失眠症頭沒有以前厲害,*敲木頭),下腹痛這一點讓我很是擔心,結果在早上最後一次如廁完入睡的時候,我做了一個大出血,然後站在廁所不停哀號叫著大B的夢,醒來冒了一身冷汗,肚子還在痛!於是面如土色的叫大B帶我去一趟急診室。

其實我也很不願意去醫院,在北美這裡呢,最好都不要生病,那些小感冒小刮傷打預防針找家庭醫生就可以了,要是有什麼緊急肚子痛斷手斷腳非得去急診室不可的症狀,就要做好即將要花6到8個小時在那邊[等]的心理準備,這裡的醫療體系很爛吧!

我衡量了一下,家醫那邊她頂多摸摸我的肚子,聽聽肚子裡的心跳,對於內科的她實在也沒有器材幫我做什麼診療(不然就是跟我說這些都是正常的-----見鬼了如果正常的話我還需要來看醫生嗎),我還是決定去急診室等吧,就把自己的症狀說嚴重一點就是了。

到了急診反正就是一連串的等候,填完資料表也要等,分配好房間了也要等(最誇張,醫生一個半小時以後才來),像大B這麼無聊的人坐在一旁簡直要發瘋,看到人家有聽心音的機器忍不住拿起來玩,偷偷抹了一些膠在我肚子上然後霎有其事的聽著,可是我實在太緊張了,總覺得醫生隨時會進來,看到大B隨便碰醫療器材應該會把他趕出去吧!後來我們只得各玩各的手機,直到大B累壞了,趴在我的胸口上睡到連醫生進來了都還叫不醒(囧),後來總算有一個非常和善親切的醫師問了症狀,來替我做內診,然後叫我去另一個部門照超音波,此時我心裡忍不住歡呼:Yes!又撈到一次看小孩的機會!

BC女子醫院很多地方的設備很舊,可是照超音波的部門卻好像大翻新過,十分新穎華麗,去等候照超音波的人幾乎都大腹便便,大概是在這裡可以看得到新生命所以弄得充滿開心的氣氛吧!我是一個肚子扁扁還從急診室插隊的孕婦,很快就輪到我,躺在一間空間寬敞設備豪華旁邊還有一台液晶電視連線到機器上讓爸爸可以看得到放大的超音波畫面。

我沒有忘記自己要裝病情嚴重一點,所以不敢像其他人一樣指定要看這個那個的,可是從大螢幕上看到肚子裡的房客已經長大好多,還會自行揮舞雙手,頭還甩了一下,實在很難不目不轉睛啊!可是幫我照的這位技術師實在太專業了,她把鏡頭在我肚皮上隨便一轉就馬上停格在她需要的畫面上,量了量小孩的肚圍,鏡頭再一轉,又量了頭圍還有手腳長度等等,我都沒辦法看到小孩游來游去的畫面(然後又不好意思要求因為我畢竟不是來照小孩的啊),後來她檢查了一下我的子宮和卵巢,請了另一個資深的醫生來看,他輕輕壓了我的肚子,叫我向左轉又向右轉,才告訴我我下腹的疼痛是因為子宮在長大,然後下方連接的肌肉現在開始會一下拉緊一下放鬆,可能突然太緊繃我不習慣所以會覺得腹部疼痛,但這是正常的。

要離開之前,護士給我一張單子要我下次交給家庭醫生,我和大B邊走邊打開來看,裡面列著剛才技術師量出來的小孩的身長,無論是頭圍還是大小,全都與我現在的週數相符
,忍不住鬆了一口氣啊,雖然說到後面從畫面上看到小孩時我都開心到差點忘記自己是為何來急診室,但醫生在說話的時候我還記得故作嚴肅的點頭(<--愛演精),我看我真的是被早上那場大出血的夢給嚇壞了!

*****


每次去找我婆婆吃飯的時候,我公公都會打藍梅汁給我們,一人一杯。

那天我們吃飽飯之後衝往美國邊境領取一個包裹,再衝回來因為我要看中醫。其實在看中醫的時候我的胃就已經熱熱的不是很舒服,以為是因為診療室空氣不好的緣故,結果結束之後大B來載我回家的路上,我突然一陣暈眩,口中感到一陣酸,馬上要他靠邊停車,[我要吐我要吐了!]

大B趕緊彎進小巷聽下來,我衝往旁邊的草地上開始狂嘔,結果吐出來的全部都是中午的藍梅汁,腦中一直想起一位孕婦媽媽之前說的[所有的莓類都不能吃]的告誡,看著自己的嘔吐物覺得實在太神奇了!因為我喝藍梅汁前吃的午餐和藍梅汁之後吃的木瓜,全部都被消化得一乾二淨,從中午12點到下午4點以來就只剩不多不少,就剛好一杯藍梅汁的量在我肚子裡。

如果我的胃有意識的話,那麼他一定是說:[這個(指),我全部都不要!]

消化系統不是應該先處理最早吞下肚的食物,然後一層一層的消化上去嗎?到底是怎樣的機制可以讓身體這麼嚴格的把關,說不要的東西就真的一點都不接受,完完整整的繳出來,連最後吃的木瓜一滴渣都不剩啊!


*****


最近一直覺得肚子裡有東西。這種說法很奇怪我知道,誰的肚子裡沒有東西啊?

我的意思是,一直覺得肚子裡有東西會抽筋,一下這邊一下那邊的。官方/醫生說法是因為子宮正在擴張,所以抽筋的感覺是子宮的肌肉在拉扯的感覺。

可是我的直覺告訴我那是胎動,如果的肚子裡的小人安靜不動的睡覺,那為什麼肚子會平白無故的抽筋咧?而且每次的抽動就一兩下,一下東一下西的,不會持續,但有越來越頻繁的跡象,很明確的感覺是[有人在作祟]。

或許到了後期,胎動會明顯到我根本不用[以為],可是現在這種感覺很妙,尤其在前幾天看到小人已經長大會動的時候,所以每當我身體不舒服外加肚子在抽筋的時候,我就會對大B說你的小孩在作怪。可是在不舒服的過程之中,真的會有一段時間什麼狀況都沒有,肚子也無感,整個非常舒適,這時我就會覺得小人正在睡覺了。

****

大概因為自己懷孕,所以會注意路上來往行人的有無孕婦。

然後我和大B就會開始問對方:[你覺得她是懷孕還是胖?]

然後兩人可以興高采烈的討論很久。我觀察出來的結果是,除了那些真的太胖胖到看不出來的以外,通常懷孕的女人走路比較慢,步伐蹣跚,然後手會不自覺的擺在肚子附近,而且身邊通常有人陪伴,如果是個小心呵護的男士的話,那就更加可以確定是個孕婦。

可是胖的人不是一天造成的,所以我想她們已經適應自己臃腫的身體很久了,走路會比較自在比較[正常],比較不會小心翼翼。

只是我和大B的嘴很壞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