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都在抱怨有小孩之後的不好,都沒有說過好的地方喔?

我的個性容易緊張容易擔心,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從懷孕開始我就抱著很輕鬆的心情來面對,一方面因為自己是管他的我還是想過我要的生活[媽媽心情愉悅就是給寶寶最好的養分]的擁護者,二來我很迷信的相信[祕密]的力量----如果你真的想要全世界都會幫你一起達成,所以我只要有信念,寶寶就一定會很健康的長大,同時也算運氣很好一路過關斬將的通過所有測驗檢查,從一開始就是很美好的。

嘎B也是一個完全照著進度成長的小孩,該打嗝的時候就打嗝,一天之內應該繳交的水費和黃金一點也沒有少,雖然到目前為止只比較常對我笑,,可是多半哭的原因也都是因為肚子餓(拜託這孩子是餓死鬼投胎,隨時隨地都想吃),有原因的哭都不算是問題,做父母的如果可以忍受的話就當修煉,不要怕他哭,小孩動不動就哭,沒來由的哭久了他自己也會累啊,而且哭一下也好睡,2,3個月的小孩還沒辦法做什麼運動,哭泣便是最好消耗體力的方法,順便訓練小孩來習慣我們的生活方式(嘎B好命苦!?)

照顧小孩很辛苦,同時也帶來歡笑。很多時候其實是又好氣又好笑的,例如在我剛替他換好尿布並且一臉滿足的看著奮力喝奶的嘎B時他突然噗的大了便,不然就是大B爸爸將兒子抱來給我的時候,發現這小子滿臉豆花活像是壽星被人家砸奶油蛋糕,不然就是看他肚子餓煩躁不堪只好自己吞拳頭的模樣,很難不哈哈大笑啊!





隨時都想吃.....



再說嘎B在外人面前都很乖,(到目前為止)不怕生並且還會跟人家咿唔說話,再加上臉小髮型酷炫,帶他出門一整個驕傲,真的是現代媽媽的超帥配件,雖然癩痢頭還是自己的孩子好,就算別人只是客套稱讚小子可愛,媽媽都會當真並且很開心哪~

只是啊,訓練還是得一點一滴來,現在還不能帶他出去太久,一來是他逐漸在適應坐汽座,從一開始的一坐上去就大哭,一直到現在可以忍耐個15,20分鐘,如果一餵飽馬上出門,[去]的那一趟就會像天使,不過回來的那一趟可能會跨到他的吃飯時間,就要有心理準備一路載著嘶吼的嬰兒回家了。不過爸媽兩人已經升級,可以搭配著嬰兒哭聲腦袋放空的開車/玩手機而不會被影像心情。之前我還會覺得小孩哭要試著安撫,後來發現嘎B[有理由]的哭(例如肚子餓或者我們的行為不合他意)都是一副無賴樣,閉著眼睛雙手揮舞的大哭,一旦沒辦法看著他的眼睛就知道他在耍賴,那麼我們就來比耐力吧。像他遲早都得適應被五花大綁的放在汽座上的,畢竟有那麼愛趴趴走的爸媽,而且一旦放到汽座上是不可能隨時把他抱起來安撫的。兒子你趕快覺悟吧!

沒有比較過所以不曉得嬰兒是怎樣才叫好帶,根據過來人(我娘)的經驗,嘎B算是好帶的小孩,哭難免會哭,畢竟沒有小孩不需要人哄,可是至少他很容易訓練,[3次]是個magic number,什麼東西訓練個3回就可以見到成效,無論是亂哭要人家抱或者之前還需要哄睡也是抱起-放下-抱起-放下個3回就可以搞定,這樣回頭想想,對於這麼小的孩子來說3次見效已經是很厲害的了。



[這是藤子不二Baby。]大B爸爸如是說。





鬥牛!!




日子沒有越來越難過的原因,除了小孩逐漸長大之外,我很感謝自己有一個好幫手,好老公。

以前就算只有我和大B兩人,處在同一個空間可以講話也可以不講話,無論在家或出外,兩人一起或者單獨出門,我們對彼此要做的事都不太干涉,所以其實我們從早到晚都黏在一起也不會覺得窒息。現在有了小孩才發現大B是個不可多得的好爸爸,除了賺錢養我們這些米蟲以外,照顧小孩的責任他也一肩挑,大概是因為跟他比起來我比較放不開,加上剛生產完很容易情緒不穩定,沒辦法自己找樂子放鬆一下,所以他早上讓我多睡一點,鼓勵我多和朋友出門放風,買一些漂亮的衣服打扮讓自己心情好,讓我覺得他是真心想要看到開朗的我。一開始我還一直擔心自己要是出門了小孩要是哭著找媽媽怎麼辦,大B一直拍胸脯說沒問題的,他自己照顧小孩可以的。

[拜託,那些單親家庭的爸爸也都是這樣過的,又不是做不到的事。]他說。(可是...可是我們不是單親家庭啊...)

出門了我還是緊張兮兮的隨時看手機,怕他打來說需要我回家,但這兩個月以來,我只有接過他問[這餐奶應該喝多少cc]的電話,從沒有因為嘎B大哭而被叫回家的。

婚後兩年的兩人世界基本上和婚前差不多,[家庭]的模樣還只停留在雛形,現在真的鬧出人命生了根,如果要問我和大B之間的感情有無改變,老實說是有的,雖然激情少了一點點,可是一同扛起重擔讓我們變成肩併肩的戰友,更親密而且更有默契,如果說哪裡需要改變,大概就是大B的粗手粗腳的handle嬰兒需要更小心一點,還有我應該要停止抱怨了。

他大概覺得這樣我才願意生第二胎吧。(好啦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