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5年前當我第一次來加拿大那年的夏天,我爸媽和弟弟從台灣飛過來看我,我們一家人暫住在租來的地下室,每天我和弟弟們打牌聽許茹芸的日光機場,媽媽讀著房東看完給我們的報紙,過著不同於台灣的日常生活,算是另類的團聚。

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只能請10天假,我用彆口的英文帶著爸媽去租了一輛紫色的四門車,爸爸用車載當時的我去上 summer school,帶媽媽去買菜,其中一天,爸爸說要帶我們去玩,哪裡都沒去過的我,看著地圖上蜿蜒的蚯蚓和不同色系的區塊,其實沒有比戴著眼鏡的爸爸清楚多少。他指著最西邊的一塊綠說,我們就去這兒吧。

當時我們住在離Stanley Park非常遠的山上,幾乎一個在最西一個在最東,我們一家人開著租來的小車,開過長長的公路,穿過群車橫行的市中心,到達有美麗海岸線和大塊大塊綠地和高樹的停車場,爸爸才鬆了一口氣。

[下車走走吧。]

就像小時候一樣,每次到了一塊綠地就是可以放風的地方,不過我們也都長大了,不再一踏到地面就像脫繮的野馬,接著,我也不清楚當天玩了什麼,因為大約20分鐘以後,我們就發現車子的擋風玻璃上夾著一張紙,爸爸一拿起,臉色就變了。

我們不知道要付停車費的。

於是,幸福家庭氣氛頓時銷聲匿跡,爸媽開始爭執責怪對方,我則非常自責,一家人玩興一掃而空,就在踏進Stanley Park 20分鐘之後就吵吵鬧鬧的,回家了。



之後因為連弟弟都出國,爸媽肩頭上的擔子更重,就這樣過了10年才有那個閒情逸致再來享受北美的生活。但他們念念不忘的就是那座美麗的公園。



前2個禮拜溫哥華也好熱好熱,放眼望去都是白花花的太陽,對於少日曬的地區應該是令人興奮想要往外跑的好天氣,可是對於我們而言,有雲微陰的日子才是我們出遊的好日子。

這天拍的照片都很不錯,或許跟多了一個逗趣的小人有關,大家都笑得很自然很開心。


入園先照一張





這種充滿綠意的地方是我爸媽的菜




看看這對開心的祖孫








嘎B好開心



這小孩也太幸福



有專人伺候逗笑握小手



有專業解說員



還有量身定做的娛樂




大爺吃飽就睡








我們就這樣停了2個停車場,附近走一走,拍拍照,覺得累了蚊子多了小孩要喝奶了要換尿布了誰誰誰又要上廁所了就要停下來等,
跟以往租輛腳踏車就打算繞行一圈的玩法截然不同。

下回天氣不熱的時候,我們還會再去。


對了,忘了說一件事。走在公園內看到有許多遛小孩的爸媽,我爸媽不約而同(在人家背後指著)跟我說,他們終於看到一個小孩的膝蓋比嘎B的還黒,我一看,很冷靜的回答:人家的膝蓋黒是因為血統,畢竟是個印度baby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