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連續過關斬將了幾次。

帶小孩在餐廳裡,食物還沒上來,原本覺得可愛無比的小孩開始歪腰起來,我們趕緊拿出準備好的爆米花,遞上兩個盤子,接下來20分鐘他就開始把爆米花搬到西又搬到東。等到爆米花招式用盡,又要開始吱吱叫時我們也剛好叫買單了。

結果服務生再度遞上找回的零錢時盤子上多了2顆黃金糖,中間還包梅子的那種。我一時不察,在撕開包裝一角[咖]的一聲,突然看到嘎B抬頭亮眼直視食指比出喊:要吃。

接下來就是排山倒海要吃要吃要吃要吃要吃我不依我不依外加甩頭擺腳哭聲大爆炸!

這不是[不妙]可以形容的情況,並且我知道嘎B完全知道這是可以吃的的東西,因為他就在家裡對著一個一模一樣形狀的東西隔著糖果紙研究了很久;你們不要騙我,我知道這是可以吃的東西。

眼見哭聲越來願尖銳,我們已經變成餐廳裡的焦點,大B二話不說站起來穿外套,我看著嘎B的眼睛,突然信心十足的在他面前彈了彈手指,比出 HEY I'M WATCHING YOU 的手勢,把他在時空邊緣的眼神抓回來,

[喂,好了,好了,(停頓),可以了。好嗎?]

電光火石的一瞬間。見到嘎B的表情出現細微變化,好像在決定要繼續裝不懂鬧下去,還是就算了到此為止。

最後決定聽媽媽的話,表情瞬間由大鬧變成冷靜,中間出現關鍵性微微換氣兩聲,整理好心情,穩穩的對我說,[媽媽,我愛妳。]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很好,妳過關了。

然後就很乖馴的被我們穿上外套,帶出餐廳,不但控制住自己的脾氣,一路上還不斷說著那句世上最動人的話。


*****

刷牙一定是驚天動地,我今天試新招,說我數到10就好,結果就很數得非常可恥的久,數到都忘記數下去還堅持要數到10這樣,全體刷乾淨才數到7,拍拍屁股還站起來說你看,我還提早放你走。


*****


從去年12月日本回來之後我為了調時差於是執行陪睡的習慣,本來就打算3月以後再重新訓練不陪睡。結果好久不見的訓練哭聲又出現,不過這次要熬過的是小孩大哭說媽媽我愛妳抱抱抱抱的煎熬。

走進走出房門幾次,不斷的告訴他要自己睡覺了,我們不陪他了,確認他知道我們愛他,沒有要拋棄他的意思,但他要自己習慣一下。進門3次之後我硬是走到樓下開始若無其事的用電腦,可是不斷的去拆零食來吃,不斷瞄監視器,直到他大哭到又微微的換氣兩聲,收起哭聲,轉頭找小毛毯,睡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