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叫作About time (台灣翻 真愛每一天,大陸翻 時空戀旅人<--線上觀看要找請記得打簡體)  ,愛情小品可是又不落俗套,看完了會讓人思考,至少對我的生活有那麼一點改變。

 

故事在講有個人在21歲當天他爸爸告訴他,他們家的男人都有種能力,就是可以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只要躲到黑暗的地方(例如衣櫃或是廁所),眼睛閉緊雙手握拳就可以了。

兒子本來不相信啊(廢話這種鬼話誰相信啊),可是試了一次之後發現爸爸不是在唬爛他!爸爸問他想要用這個能力做什麼,兒子說想要交一個女朋友。後來他真的遇到生命中的最愛,當然也用了那些超能力去把他做錯的事情重新來過,跟心儀的女孩結婚生子。然而這個故事不是在講述他追女友的故事,重點也不是在[改變過去就會改變未來],而是你怎樣看待[生命]這件事。

電影中的爸爸得癌症快死前跟兒子說如何用這個超能力維持快樂的祕訣:就算你一天過得很累很辛苦很不順,到了晚上你就用這個回到今天的一開始,再重新過一次。因為第一次過這一天,你可能很緊張出很多錯,或者錯過了什麼因而卡在懊惱的情緒裡,沒有發現四周美麗的事物。那麼你再重新過一次,反正你都知道即將會發生什麼事情了,就把心思放在你今天錯過的事物裡:例如第一次你覺得搭地鐵隔壁乘客耳機的音樂很吵,可是再過一次今天,你或許會覺得搭這麼無聊的地鐵有免費的音樂聽真不錯。或者今天第一次上法庭辯論緊張到虛脫,可是第二次過今天時你突然發現法院大樓其實一棟很美的建築物。用這種超能力[重新過一次今天],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是多麼美妙。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爸爸說的快樂祕訣也點醒了我,我有很多時候就是太緊張,什麼事情都擔心會出錯,趕趕趕,不如己意就覺得很不順心。真的要轉換心境才會覺得就算節拍不同,風景還是美麗的。推薦給大家。

 

abou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