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害喜症狀日益嚴重,整個早上都處在身子不爽的狀態內,無論是先起床吃早餐,還是就直接硬睡壓過痛苦的感覺,很想盡力煮一些什麼給家人吃,可是我只要一接近廚房,整個人就會開始暈眩想吐,怎麼做都不舒服。

可是從這禮拜開始,嘎B的哭聲頻率降低了,每天早上會來向我請安說早安然後揮手說掰掰,跟爸爸到樓下去,到樓上來看我躺在床上,會悄聲的關門,自動再下樓找爸爸。我如果精神好一點,倒在軟骨頭上,他會找一些靜態的活動叫我跟他做(多半是唸書)。我跟他說媽媽不舒服,他會跑過來抱著我(這大概是他覺得惟一可以安慰我的方法),不然就是掀開我的衣服戳我的肚臍說[baby]。我想,他正在慢慢習慣中。

大B一肩挑起帶嘎B的責任,早上因為他還要上班比較痛苦,下午如果天氣好的話,他會帶小孩出去玩,有時去海邊,有時去公園,帶他去圖書館,或者坐火車(捷運),去書局,朋友們還不知道我懷孕了,每天看我噗說大B今天又帶嘎B去哪裡玩,不斷的稱讚大B是個好爸爸,這是真的,他負責到連我都好有罪惡感。雖然之前就時常一家三口出去閒晃,可是多半有我在的緣故,所以他通常在目的地不是看手機不然就是做自己的事,全神貫注的計畫並且執行帶嘎B出去玩,是在我發現又懷孕以後。而且大概他發現,如果每天都一定要面對,不如自己做得開心一點,投入一點,於是他開始著手修理放在車庫裡已經15年的壞掉的電動腳踏車,那是很久以前別人回流留下來的車子,不但電池壞掉,連鑰匙都沒有,由於款式太舊,這裡的車行並不受理,於是大B從台灣訂購了電池,拆掉鎖頭,用修車賊的方式啓動,再加上個開關,與技工們數度來往信件,我一直恥笑他說這台腳踏車他大概一輩子也修不好,結果他把它修好了,並且很高興的說接下來他就可以騎車載嘎B出門。和他在一起這麼久,他還是時常讓我驚訝。

我有時看著嘎B吃麵包,心裡忍不住有想哭的感覺,恨自己怎麼怎麼那麼弱,世界上那麼多女人懷第二胎還要帶著老大,有誰像我這麼廢,連弄一餐像樣的也做不到。大B只心疼的說沒有關係,懷孕很辛苦,讓自己舒服開心最重要。

我時常下樓的時候看他一邊顧小孩一邊打瞌睡,數度問他一個人帶嘎B是不是很辛苦,他只挑好的部份講,說其實很快樂,很慶幸嘎B是個健康又正常發展的小孩。

你說,有夫如此,我如何能拒絕他想要2個孩子的願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