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丟,我的生活深深陷入害喜的深淵,大B曾問我害喜是什麼感覺,我說,就很像消化不良加上便秘還有整天頭昏腦脹想吐的感覺,他[喔]了一聲就走開了,唉我也看開了,男人是不懂害喜這回事的,那我就盡量躺著不舒服我的,小孩你照顧就好了

到目前為止還未真的吐出來過,只有因為肚子餓而乾嘔,可能因為食量變得非常非常小,所以很容易肚子餓,可是當肚子餓的時候身體發出來的訊號卻不是飢餓感,而是嘔吐頭暈感。最初我以為是想睡覺,結果帶著噁心感去昏迷醒來之後症狀加劇,非得要吃點東西才會好一點,後來才發現原來感覺噁心了就表示要進食了,唉,前三個月害喜期吃東西簡直像在吃交代的,吃甜的會膩,味道重的不能吃,洋蔥蒜頭一律謝謝再連絡,太油的太鹹的也不能碰,那也就算了,某日我突然精神體力好,卯起來自己做大滷麵,裡頭放了香菇木耳紅蘿蔔絲高麗菜和蛋花加上自己熬的骨頭湯,怎麼聽都是健康美味,結果吃完腹痛如絞,宵夜再偷嚐兩口依然同樣下場(倒是半夜起來拉了一堆),私以為均衡攝取營養便能減緩害喜症狀,回頭想想那些食材怎樣都想不透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身體啊身體,我真搞不懂妳。

不過好消息是,之前小小出血了幾個禮拜,到7周突然完全停止,不再見到咖啡色的蹤跡,想必是小小觸手已經牢牢抓住我的套房,接著就是準備來干擾我的飲食了(苦笑)。

8周時安排了照超音波看看有沒有好好著床,之前有點悶痛時擔心會不會子宮外孕,躺在診療室時我死盯著技師的表情(電腦不面相我所以看不到),深怕她有一絲遲疑還是皺眉頭,也不敢多問(因為她們有權不告訴我任何結果),反倒是技師問我冷氣會不會太冷,我說我只是很緊張,她比出大拇指跟我說一切正常,不用擔心。迅速檢查完之後讓大B進來,在畫面上看到很模糊的小東西,胸前有好大一團東西正在奮力的跳動著,咦,是心跳耶!

雖然前一天我突然心情極度惡劣到極點,後悔再次懷孕(畢竟我們都不是那麼熱衷於陪黏踢踢的小孩),可是再次看到有心跳的小聲明,內心還是有很感動很開心的感覺。

[長得比天數還大一天喔!]技師說。

呃,我是不知道大1天的體重/身高有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不知道第二胎會不會比較大隻?(希望不要)

總之最近的生活不能說甜蜜,身體的痛苦讓人很懷念以前健康時可以又蹦又跳的日子,連續劇被我追完了,接下來只能靠睡覺度日了。(眼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