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B睡嬰兒床很久了,雖然他已經變得很大隻,可是我看他也已經習慣睡在窄窄的空間,腳翹在欄杆上。

他睡嬰兒床有個好處,就是睡醒了無法自己下床,或者不想睡覺想賴皮沒辦法,因為被困在小床上。不過接著二寶要出生了,這張嬰兒床得換人睡,不如就趁他生日這天來送他個大禮--新房間。

我一直很擔心他換房間會不習慣,然後我們又要進入無止盡的陪睡時期,然後好幾天都不停的對他說,你長大了,要換大房間了喔。還很努力的把他房間弄成他會喜歡的樣子,還放上幾顆氣球,在他生日當天開門:哇~

陽光撒進來,寬敞的房內明亮很多,嘎b像衝到遊樂園裡一樣把每樣東西都摸過一遍,很新奇似的。我們說,你看,這是你的新房間喔!(然後默默擔心他聽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一整天下來,他除了一開始午覺不想睡,被大B硬逼去睡覺之後他就完全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了,下午睡醒了還自動跑回他的舊房間說[房間掰掰]!然後頭也不回的朝新房間奔去。

小孩是個習慣的動物,第一二天我都還在觀察,如果能不陪睡就完全不要開始這個習慣,但也不想讓他覺得他被關在黑暗之中,於是第一晚睡覺時他房門是開著的。果然,半夜小孩衝進來我房間叫我起床,說實話有點嚇人,因為他走在地毯上完全沒聲音,突然一個人影砰的出現在我床邊。第二晚我跟他說完故事就親親抱抱說晚安,他掙扎了一下想要跟出房門,我堅定的說不行,你要睡覺,然後把房門關起來,他一個人躺在床上哼哼唉唉了好一會(可是沒有哭)才睡著。

第三天我就直接將他關在房間裡睡,當天他就照著生理時鐘睡覺起床,完全接受了新房間但舊規矩這回事,對舊房間一點留戀也沒有!

不知道是長大了聽懂了,還是小孩的適應能力太強,我預期中的硬仗沒有發生,而且他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喜歡他的新環境。

就這樣,沒什麼爆點的大事化小紀錄。



ps. 由嬰兒床直接升級成Queen size大床,因為我婆家多的是Queen size床墊,如果還要刻意去買單人床墊那才叫作浪費錢。

ps2,小孩由窄窄的床變成寬敞可以亂滾的空間可能一開始不太習慣,所以不是擠在床頭把腳[饋]到牆壁上,不然就是睡一個奇怪的姿勢...



可以自己開燈(白平衡懶得調






爸爸喜歡惡搞他



例如夾著不給他過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