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79.JPG


 


嘎B有一條打從出生起睡覺絕對需要抱著的小毯子,我連拿去洗都要趁他不在家的時候,出國也得隨身帶著不離,不然他會哭天搶地的像被遺棄似的。我深知安撫巾的重要所以對於他愛抱著被子走來走去這件事抱持著贊成的態度。我自己沒有對任何物品有如此依賴的經驗,不過聽很多人說他們到現在睡覺還得抱著一條小時用到現在的臭布/枕頭,所以我某回在外突然看到嘎B的同一條被子,直接搜刮回家,這樣一條拿去洗還有其他相同的可以替換。


他每天每天都要把臉埋在被子裡睡,刷牙洗澡時被子都要在一旁stand by,被我們責備大哭時他也會哭著找被子,楚楚可憐的抱著在床上哭。


 


可是就在昨天,他突然跟我說,[媽媽,我不喜歡被被。]然後伸手推開,從此我們再怎麼問他要不要拿被被他的答案都是拒絕的,擺在他旁邊,當我半夜巡房時被子還在同一個地方,並且連碰都不碰,我故意洗好掛在他會經過的地方,他看到時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大叫[被被!]然後抱著纏綿一番了。


不知怎麼的我突然好惆悵,雖然戒掉了或許是好事,可是我還挺珍惜他有一個愛物可以陪著他長大,怎麼突然間就頭也不回,一點眷戀也無了呢?


而且小孩有個依賴的東西有助於他們的獨立,所以他今天就這樣戒掉了表示他已經長大了,邁入新的里程碑嗎?


 


 DSC057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