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晚上嘴饞
特別想吃日式炒麵
而且是附近一間味道不怎麼樣的日本店
就是貪它開得晚﹑停車方便﹑加上酒又便宜(完全就是給酒鬼去的餐廳)

大B打了一整天的電動加上我也上了一整天的課
兩人滿足的跑去打牙祭
我餓了整天等吃這餐

大B叫了一札啤酒而我叫2罐Sake
菜上來之前我都喝完一罐
空腹喝酒的結果就是很快的開始“微醺”
此時餐廳較裡面的位子空出來(剛進去的時候坐靠門口的位子)
我們便問了waitress是否能換到裡面一點的位子

她說OK之後
我馬上看著桌上小小的杯盤狼藉
雖然菜還沒上
但什麼筷子盤子杯子還不少

此時我腦袋已經微high
沒辦法多做思考
想說waitress讓我們換位子
那我們的東西要自己拿好
於是我和大B各捧著自己的盤子(上面還有醬油漬)和筷子
亦步亦趨的走到新的位子上
waitress的意思其實是要我們先去坐好
然後她幫我們送過來
但眼看兩個寒酸的人小心異異的捧著自己的盤子
英文不好的她只好在旁邊“oh it ok...I'll take..."

此時一連串尷尬的事發生了
大B拿好自己的盤子就坐好了
但我不知怎麼的心裡一直掛念著剛放在之前桌上的Sake
於是我盤子一放好頓時又衝回剛剛的桌子
waitress一開始看我們自己拿自己盤子的時候就已經說她要幫我們端
誰知我竟然三步並作兩步的也要衝回去拿
於是在離舊的桌子大概1公尺的地方﹐

我們同時停下來﹐並互看了一眼。


在這尷尬的0.1秒中
她大概看我跑這麼快﹐是否應該就讓我直接衝到前面自己拿了就算了?
而我一看到她手上有個托盤﹐才realize應該讓她來服務
於是我在緊急剎車之後﹐
溫吞的吐出幾個字﹕

哦..晤..yeah...I mean the Sake...(語畢還用手害羞的指了指桌上)


然後轉身回到大B旁邊的時候
突然才想到
我剛剛在幹麻啊!!!!!!!!!!!
幹麻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去跟waitress搶工作啊
人家當然知道我們桌上的東西沒有使用完
還需要我擔心嗎!?
而且我衝過去拿回來就算了
竟然還跟她在同一時間點上停住!
更奇怪的是我竟然還說出“晤...I mean the sake”這種事後想把舌頭剪斷的丟臉話!!

還好我是酒high做的傻事
不然真的會羞愧到撞牆

回到位子上寶貝已經笑翻了
我忍不住埋怨他為什麼剛不阻止我
他說﹕我剛也覺得你很奇怪怎麼不坐著﹐才眨個眼你就跑不見了...

我想﹐我剛大概是太猛了﹐讓他的動態視力也無法跟上吧


一番折騰之後菜終於上來了
在狼吞虎嚥之際我突然聽到2個waitress大聲的在聊天
用極端彆扭的口音在交談
很明顯的其中一個不是日本人
不然她們不會用英文講話
但日本人講英文有口音就算了
我乍聽之下另外一個非日本人的waitress的口音更怪異
感覺像用台灣國語的腔在講英文一樣
仿彿是故意講來搞笑的

我想忍笑但忍不住
滿嘴麵加上扭曲的臉藏也藏不住
寶貝看我快笑死的樣子他也停下來聽
可惜那2位waitress坐在寶貝的後面的位子
也就是只有我這個方向才面對著“案發現場”
在我們邊笑得亂七八糟還一邊“噓~噓”之際
那兩個waitress突然不講話了
而且我眼角瞄到其中一個臉色哀怨像個女鬼一樣盯著我們看
我趕緊裝嚴肅起來
我突然直覺她應該是大陸人(雖然沒聽到她講中文)
大B還一直不知好歹的說“哎呀你不知道很多大陸人都偷渡去日本”
我趕緊要他閉嘴

先聲明﹐我沒有歧視日本人或大陸人的意思
但當時的英文對話真的讓我非常忍俊不住

後來那個哀怨女鬼waitress
一直故意到我們附近的桌子弄醬油擦桌子什麼的
故意在我們旁邊徘徊而且弄得很大聲
大概是想給我們來個下馬威吧
害我和大B一直忍笑又不敢講話

後來當我去上廁所的時候
果然聽到她對著廚房字正腔圓的講﹕那外頭兒是不是在下雨啊~~~~~~

在我們沒鬧出另一個笑話之前
兩個酒鬼趕緊逃離那是非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