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不住再多寫一篇
剛剛我們又去買菜了哦 (*笑)

他這次大概怕被我笑
所以不推車﹐直接提籃子了
我看他提了籃子就也大辣辣的直接往前走
突然我覺得哪裡不對
走兩步馬上停下來回頭看他
原來他剛一提籃子便揮揮手對我說“你趕快去逛吧”
看我往前走之後
馬上直角轉彎到右手邊的麵包部﹐
小賊樣在挑旁邊的盒裝麻薯。

他的一舉一動被我看得清清楚楚。

我走過去邊覺得好笑﹑邊要他不要亂買東西
他看我過來要阻止他﹐趕緊補上一句﹕

“沒有﹐你不知道﹐這我從小就愛吃...”(怕我不讓他買<--完全是被抓包時的掙扎)


重點是只要是零食他都愛吃啊
今天算他也很節制的只挑了2盒麻薯
還有一些我也認可的泡麵。
不錯﹐今天有進步。


我通常買東西前都會考慮一下
所以其實不喜歡他跟著我﹑在旁邊催我打亂我思緒

於是我給他一些任務哦 (好像某個日本小猩猩或小狗出任務的節目一樣)

什麼菜啊花啊瓜啊的他不懂
叫他去幫我拿把蔥﹐他可是有拿對哦

後來要再支開他的時候
要他去買白菜(我手還一邊比長長橢圓形狀)

後來我該買的買完之後
到放白菜的攤位卻沒看到他
原來他在很遠的一堆婆婆媽媽中間拿起一把長長的菜
然後想盡辦法把它裝到袋子裡
可是他的動作似乎不太靈活
好像一個新手爸爸在幫別人的小孩穿褲子一樣彆扭
我哈哈笑的趕緊過去說﹐
買錯了買錯了﹐這不是我要的菜

他指著上面牌子很納悶的說﹐你不是要買大白菜??

原來我要買的是白菜﹐而香港人稱紹菜
而香港的大白菜又是另外一種

真是委屈他看遍了牌子以為買對了可以獻寶
誰知還是買錯了
於是邊走邊碎碎唸類似什麼牌子亂寫騙他之類的

沒關係啦﹐有進步就好囉
至少他拿對蔥啦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