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大多數過去的事情都會印象深刻
而且可以詳細敘述
但對於生活上例如待會該辦的事或該帶的東西或“順便去幹嘛”的事卻忘得很快
也就是說﹐我有很強的long-term memory和很爛的short-term/working memory

所以說
要出門買菜卻忘記帶先前列好的list
要給別人的禮物遺忘在我穿鞋子準備出門的地毯上
在學校口渴整天懊惱自己沒帶水回家卻發現有瓶滿滿的水放在書包的最底層
又或者以為自己沒帶水卻發現書包裡已有3罐水量不一的水瓶
戴著眼鏡找眼鏡
大聲嚷嚷找不到某個想背的包包卻發現它整天被我坐在屁股下
手套老是掉一隻(還好都撿得回來)
坐在車上放在腿上的東西十之八九會在我下車的時候直接從我腿上掉到外面地上
長條狀的東西(例如圍巾)常常被我在關車門的時候一半露在門外﹐
一路開車回家時才發現那半截東西兜了好久的風

諸如此類迷糊的行為全被我歸類為“愛美麗病”
我自己做迷糊事就稱之為“愛美麗病發作了”
如果是我身邊的人做出這樣的事就被我稱之為“感染了愛美麗病”
也就是說﹐我的寶貝也感染了愛美麗病
例如說隔天早上起來發現自己的圍巾掉在車子旁邊淋了一個晚上的雨
穿了整天的外出服在要出門前還說“我去換外出服”(完全沒有notice自己穿的是什麼)

這種病症有越來嚴重的趨勢

你呢?
也有愛美麗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