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兩個先是網友來著。

很神奇,因為我不喜歡網路交友,更不愛見網友,媽媽根本不需要操心我會被網友拐跑或性侵這回事,在因緣際會下,在當年某個火紅的網站,彼此欣賞並且同意對方的發言,掀起了我們友誼的序幕,在真正見到面之前,我們已似相識已久的老友。

不知怎麼的,我們的想法和發言方式異常相像,同樣都有極敏感纖細的心,對於同一件事情的看法大同小異,同一個鼻孔出氣,讓我們感動的事情亦然,就連人生的起落也不約而同的發生,幾乎同時失戀,也同時找到真愛,同一時間回學校讀書,拿同一些課,同一個系且同時畢業,一起經歷不可思議的暴力事件,一起年少輕狂,一起墮落,也一起連續幾個禮拜在downtown的某間小餐廳嘰喳的分享小女生的祕密心事,一直以來,我以為我們是同一塊靈魂,落入人間時分成的兩塊,最大的差別是,我擁有軟弱,她屬於堅強。

偶爾會有不愉快,偶爾會在彼此背後靠腰,但在緊要時刻,伸出手拉一把的力道大得驚人,不容小覷,像在說,無論如何妳都有我,請放心。

我們的個性都不是太溫和,嘴巴也不是太客氣,說話和笑聲不小,動作不算有氣質,對話中出現頻率最高的詞是“我也 是/會/有/這樣覺得" 和“沒錯",髒話偶爾會帶在嘴邊,啤酒大口喝嘴巴哈哈笑,講到激動時還會拉扯糾纏不清,我們不常連絡,但最貼近彼此的心。


雖然年齡差兩歲,但我們不以姊妹相稱,只願以巧妙緣份來形容我們的友誼。

很感恩,在我少少朋友的人生中,妳占了知心的位子。





愛妳,我的解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