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大B討論到適者生存這回事。


所有的生物在這世界上的一切構造及行為說到頭來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這個種族生存下去。
從吃飯到彈戀愛讀書交友寫報告演講唱歌生氣開心...等等
全部對此種族的存亡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而在這個種族內人人特質都不同
這樣長遠看來比較某些比較容易適應環境的代表能力比較優秀
這些特質也就比較容易傳給下一代


這樣說起來我們每個人的不同都是在建立某一個假設上:

自尊心超強的人是由自尊心這個出發點來看看會不會比較容易生存下去,
愛說謊的人所代表的是“如果不習慣吐露事實“這個特質看看是否活得比較久,
熱衷運動的人也在測試如果下一代如果擁有他們這種特質會不會比較能夠適應這個世界,
遲鈍的人是建立在“看看如過收到較少的外界刺激較容易生存“的假設上,
敏感的人也帶著敏銳的觸角看看為來幾代需不需要敏感的特質以幫助生存,
同樣的,愛哭的人,表裡不一的人,尖酸刻薄的人,以德抱怨的人,具領導才能的人等等,
所有所有的不同都是因為原先造物者的出發點不同
而個個背負不同的使命來替這個種族“試探”這個世界需要什麼樣的特質才能繼續生存。


講到這裡
我突然覺得比較能夠釋懷了
如果我們的不同都能夠為人類的未來帶來改變
那麼也無須要因為誰誰誰做了什麼好討厭好生氣好過份
能接受的就接受
不能接受的只要心裡默笑對方:真可憐,竟然具備這麼差的特質,可能是人類進化史上的失敗作品/實驗。

嘩,雨過天晴,什麼痛苦都沒有了。
畢竟跟一個要被人類界淘汰的人有什麼好計較的。



今天上了一堂莫名奇妙卻煞是有理的課,給自己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