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大B在睡眠的部份就差很多,我很淺眠,不但半夜會起來上好幾次廁所,出遊前還會在夢裡提醒自己[要記得帶傘],還曾睡到半夜3點突然張開眼睛想到昨晚給丹尼爾裝的便當忘記放到冰箱(然後就會嘆一口氣起床走到樓下)。可是大B卻可以在躺下10秒內開始打呼然後一覺到天亮,既羨慕又暗自覺得好險,要是他是個睡眠品質很不好的人,就不會有這麼好的脾氣了(←硬要把自己的壞脾氣歸於我睡眠品質的因素就是了 )。

一個即將要睡著的人不會記得自己進入夢想的那一刹那是什麼鬼模樣,可是難睡的枕邊人卻會記得(苦笑)。 每次第二天愛美麗劇場都會上演[你知道你是怎麼睡著的]這齣戲給他看 ,要打呼有打呼,要動作有動作,說學逗唱,還一人分飾兩角,更何況我又這麼會演(撥瀏海), 他沒有一次不笑到翻掉。


想想,還真的蠻好笑的,大B見周公的猴急樣,常常以一個姿勢然後就停格不動,然後開始打呼。幾次比較誇張的有:抓頭抓到一半就停住,接著呼聲就來了! 不然就是說話說到一半, 不然就是冒出奇怪頻率的呼聲逗笑了我,不然就是來句不知所謂的夢話 有時是要翻身拿起水杯要喝水的途中就睡著了 (根本是翻個身就直接睡著忘記要起身喝水),不然就是蓋棉被蓋到一半就當機了(拜託,蓋棉被蓋到一半也可以睡著是怎樣),雖然目睹好笑的畫面會因為忍笑而且努力想記得而更加難入睡(要記得明天要跟他講),可是這實在太有趣了,而且他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睡前的樣子,所以根本都是我說什麼算什麼,他只有哈哈大笑的份,突然間覺得他的記憶裡有一部份被我操縱了,如果我對他說[你說要把所有財產登記在我名下],他也只能任我怎麼說了,畢竟當時他並不在場啊。(攤手)



總之,一百次裡有九十九次都是他比我先睡著,而常常白天就會以這段對話為一天的開始:


你知道你昨天晚上怎麼睡著的嗎?

怎麼睡著的?

吼~,你超 好笑/沒品/智障/誇張  的啦…



一直很想寫這篇,又礙於是否太隱私了,結果昨晚大B說了一句:我先睡了喔,(鼾~鼾~...)。竟然給我馬上掛掉,忍不住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