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想起小時候的行為舉止﹐
不但幼稚而且完全不懂得惜福感恩﹐
很多事情還認為是理所當然的。

懺悔時間到了﹐
來說說我的不孝事跡。


一。洗制服

我們都知道在台灣小學中學高中都得穿制服﹐
我們小學的制服分兩種﹐一種是白衣紅裙的沒創意端莊制服﹐一種則是粉紅配白色的運動服。
如果當天有體育課﹐則全班人都得穿運動服來學校上課﹐當作制服穿﹐
不像有些學校要學生穿制服但帶運動服那麼麻煩。
而我常常一天體育服一天制服的﹐
在台灣天氣熱死人﹐
所有的衣服穿一次就要洗﹐
洗完還沒有烘乾機﹐
必須晾起來等它乾﹐(還要看天氣先生給不給晒)
整個就是費時耗力的工作。
家裡三個小孩﹐媽媽每天都得洗衣服﹐
有時忘記我的schedule,
時間到了對的衣服還未能“出貨”﹐
我便會在那裡氣得跳腳﹐“我明天就要穿了﹐你不是說你會洗好﹖”

現在想起來媽媽沒當場給我兩巴掌已經算是很客氣的了。



二。開車

爸爸因工作的關係持有特殊證件﹐(好像叫做甲種入山證)
常常有機會能帶我們去一般人沒辦法去的景點或森林公園﹐
就是因為平常人不能隨便進去﹐
所以我們從小就很有幸能夠在放假天不去人擠人氣死人的地方玩。
不過這些景點因為特別管制﹐
所以通常所在地不是比較偏山上不然就是必須開很久的路才會到的地方。
一家子站出去都是女人小孩﹐
開車這種事情當然是交給唯一的男人--爸爸去做。
爸爸一路開車塞高速公路﹐走左拐右彎的山路﹐走顛死人不償命的產業道路﹐
(媽媽呢﹖數十年如一日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完全事不關己。)
我們三個小孩哦﹐不是在後座吵架不然就是打鬧﹐加上中途誰又想尿尿誰想喝水肚子餓之類的﹐
總是在路程到一半的時候我們就輪流下檔--玩/吵累了來補眠咩﹐
剩下爸爸一人苦命的專著開車﹐載著一車荒唐的昏睡人。

要去的地方﹐山路是避免不了的﹐這樣彎來彎去又剎車又油門的﹐
常常我被晃醒或醒著被晃到暈車時﹐我就會很生氣的說﹐“爸爸你開慢一點啦!!!!”
口氣很不好。

現在會開車之後﹐十足十的體驗到開車出遠門是多麼辛苦的事情。
一想到少時對爸爸口出狂言﹐
內心十分羞愧。



三。帶便當

小時候我很討厭吃飯﹐(據我所知所有幼童都很討厭吃飯吧)﹐
更討厭帶便當﹐
昨晚吃炸雞腿雞塊也好﹐炒豆芽菜也好﹐麻婆豆腐也好﹐
全部放在一起再用蒸飯箱蒸過﹐
美味盡失
每次隔夜菜/飯再熱一次﹐
整個便當就會呈現出黏膩的樣子﹐
所有味道菜汁全會混在一起﹐
還參雜一股蒸飯箱特有的氣味﹐
每天都吃﹐每天都聞﹐
實在有說不出的噁心。(誰叫在家裡我都是夾一口菜配一口飯﹐不會大雜鍋似的混著放)
班上總有父母太忙沒辦法幫他們準備便當的同學﹐
看他們一天買排骨飯﹐一天吃魷魚羹的﹐更過份的是有人買香味從巷頭傳到巷尾的香雞排﹐
我望著面前“昨天就看過/吃過了”的菜色﹐
說不羨慕別人是騙人的。

於是我的便當開始吃不完﹐(不想吃的成份居多﹐好啦我承認我不是個認命的小孩OK﹖)
吃不完帶回家跟媽媽講當然是遭來一頓罵﹐
我大概是太怕挨罵﹐
山不轉路轉的結果便是我將沒吃完的飯菜倒在某個塑膠袋裡﹐藏在房間某個角落﹐
等到晚上廚房垃圾比較多時再想辦法偷天換日的丟到廚房垃圾桶去﹐
”棄屍”之後還不忘將一些本來就垃圾桶的垃圾蓋在上面﹐掩人耳目。(自以為聰明的小孩)

但是呢﹐小孩除了說謊騙人的能力不足﹐記憶力也不好﹐
有時藏在抽屜深處的剩菜剩飯就這樣忘記了﹐
或者來吃飯的親戚們吃飽了還坐在廚房聊天吃水果﹐
有時吃完了也就好心加順便將我家垃圾帶去丟﹐完全使我無法暗渡陳倉啊。
我們知道﹐食物壞掉的味道是很不好聞的...
所以我不但挨罵還挨打﹐
這行為實在太荒唐﹐
現在誰給你帶便當啊﹐
中午沒餓肚子有麥當勞吃就要偷笑了﹐
於是現在回台灣﹐我再也不會排斥便當了。


這樣聽起來﹐我真的很不孝耶﹐我也不想的啊...

有人願意貢獻一些自己的不良事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