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 司林巴地曝露格

前幾天友人B很沮喪的跑來找我,因為他的女友要他抉擇,他陷入很深層的思索無法決定。既然要抉擇,我想應該是個很嚴重的問題,沒想到一問之下,我差點氣到抓起他的頭去掄牆。

「我女朋友叫我不要再花錢改車了,不然他就要跟我分手了...」

這樣的問題還要陷入深層的抉擇,那還真是個蠢蛋。

現 在想想,我從小就有娘砲的本質,喜歡的東西都跟正常的男生不一樣。當週遭的朋友談到車子、武器等男生才會有興趣的議題時,我總是會興趣缺缺缺到沒耐性的想 盡快把話題轉移到一些沒營養的流行話題上。直到現在,我對汽車還真是一點研究都沒有,所以我對車子的看法永遠也只在於外表好不好看可不可愛,所以就更不用 說改車了。

我對車子的要求只在於他的實用性,認為他只是個代步的工具,買車只要方便就好了。所以性能多好馬力多強對我來說還真是一點意義都 沒有,因為在台北這種地方,你要在下班的時間從東區到信義區,保時捷跟march其實是沒太大的差別的,或許march還會更快到,因為小台更好鑽。

而且開保時捷跟開march的都一樣,還不是都要開去買便當?難道開保時捷去買的便當就會比較好吃?

當然開好車是一種虛榮感與身分的象徵,所以有經濟能力可以買台好車當然是可以的,這樣的心態是ok的,我也不會覺得怎樣。但最怕的就是那種沒能力還硬要買好車來打種臉充胖子的人,還有就是買不起好車就買台國產車來一直改車的人。

想 買好車的心態我可以體會,但我還真不懂愛改車的人的心態。通常這種人都會辯解說因為買不起好車所以只好用改車來滿足自己的需求,但他們改車的花的錢甚至早 已經原本買那台車的原價還高,甚至加起來都可以買一台新的BMW;有些人會說因為改車才可以讓自己的車跟別人不一樣更好看,但我實在不懂,在車子的後面裝 個高到可以當書架的尾翼真的有比較好看?

我更不懂的是,愛改車的人總是會花大錢把車子改了什麼汽缸,引擎改成多好的引擎,加了什麼渦輪,底盤改的那麼低,輪圈裝的亮晶晶,以及改了那些就算改了別人也看不出來、也感覺不到什麼的東西,然後就會沾沾自喜的覺得自己的車真帥氣。

所以,改了之後,車子就可以飛起來嗎?還是其實改了車之後車子就會變成大黃蜂?

如果都不行的話,那改車的意義在哪裡?

把 妹嗎?別傻了!不要以為女生都會喜歡改車,除了本身就喜歡車的女生外(但真的不多吧..),至少我認識的大多數女生都討厭愛改車的男人。你花了好幾萬買的 賽車座椅,其實真的又硬又難坐;你換個賽車方向盤也不能證明你就是舒馬克,女生永遠不會在乎你的車子的馬力多強速度多快扭力多好,他們只會在乎可不可以平 安的到家;他們永遠不會覺得你花大錢改車是有意義的,因為他們更希望你可以把這些錢省下來可以一起出去玩吃美食,或是買個小禮物給他。

或許這屬於個人興趣,你有能力的話當然也可以改車,但請千萬不要像我的朋友一樣向銀行貸款來改車,那就真的是本末倒置了。

所以,如果你沒經濟能力或是有女友的話,就真的不要在花心思改車了,請多花點心思在女友身上,除非你真的可以把車改成大黃蜂或柯博文在說吧!

最後,還是要告訴我那個現在還在抉擇的友人B,除非你真的覺得改車比女友重要,不然的話

有女友就好好珍惜吧,傻B...



====================================================================


哈哈這篇真的是深得我心啊。

有個朋友生性節儉,但總願意花大錢將車子裝個下巴換個輪胎之類的,
像這種行為就很匪夷所思。

不過話說回來,在女人國都有大和拜金女吃泡麵買名牌做代表了,
男人瘋改車的行為,不是一般人能夠理解的,只能說人各有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