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過一陣子,我和大B會突然對不同的事情感興趣,興致勃勃地跑去做,例如說我作Yoga,例如說他作模型,例如說我們一起學壁球,去游泳。共同點是,我們都只有三分鐘熱度。有時一頭熱地鑽研,然後等一段時間過後,又像從來沒碰過這些領域一樣,絕口不提“是否最近要重拾興趣” 之類的話題。


除了滑雪。


說來也奇怪,我和大B是怕冷出名的人(更正:我是今年冬天才開始怕冷,怕冷出名的是大B),他更是毫無運動細胞(今日日記真多之慢半拍篇),我們會揮揮小手打不成氣候的高爾夫球就算了,竟不約而同地對刺激感和衝浪差不多的滑雪有興趣,就像火焰山的牛魔王說他最愛的地方是北極一樣,連自己都十分難相信。

這幾年,學什麼忘什麼的習慣照舊,但每年冬天,再怎麼苦,再怎麼冷,不曉得哪裡來的動力,我們都要比賽誰穿得厚,然後不畏風雪,不畏艱難,拎著板子走上山,表現出自己是 ”愛滑雪一國的“ ,坐lift,上山頂,不停地摔,說沒有恐懼是騙人的,拜託,跌碰撞在地上的可是自己的肉身,我可沒有壓力大到要 弄痛/弄傷 自己來得到快感哪。

但當別人問,滑雪/山上 好不好玩?無懼褲子遮著的膝蓋佈滿瘀青隱隱作痛,(眼睛一瞟),超好玩。

我愛滑雪之甘苦談中提過,決定不去滑雪的理由有千百種,但會去的理由卻”就是想去“,會這樣說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事前準備工作一大堆,帶這個帶那個,穿很多層衣服,光這些準備工作就要花不少功夫,還要有至少半天的空閒時間(總不能滑40分鐘就回家吧),種種因素,讓滑雪是個沒有心就不會去花那個力氣做的運動。

不曉得是什麼動力,讓我和大B兩個沒運動細胞又怕冷兼怕死的人,每到冬天竟會毫無怨言地做這樣激烈的冬季運動,這樣土法煉鋼,磨練自己,還要裝作滑雪超好玩的,實在不是件容易事,哎呀,也不是這樣講,應該說,我其實很喜歡滑雪給我的快感和成就感,只是自己有時會對自己的笨手笨腳感到生氣,總覺得學那麼多年了,那個某然開竅的那天何時來臨,真是苦了我的肉體啊(悶)。

今年就是輪到我的身體認為”受夠了,我要變強“的那一年,某次我滑雪滑到發呆(滑雪還可以滑到發呆,施主果真有練過),發現自己竟然無聲無息地蛇行了幾百公尺,身體本能地控制,平順到我簡直手上能端杯咖啡,輕啜一口在徐徐蒸氣中幻想自己的未來(真誇張),不說謊,當時一度這樣以為。

當然,上述這種境界只能巧遇不能強求,只得它一次,之後尋它萬遍也無頭緒。大部份用自我意識控制身體的平衡時,我像是一個努力練習準備參加比賽的小學生,費勁地控制身體的肌肉和骨頭,不停尋找不同的平衡點,當然,還要接受 "不跌則已一跌驚人" 的突發狀況(白色龍捲風),起身,拍拍屁股,再接再厲。



於是,下山時哀嚎大隊不再有我的聲音出沒,只是會突如其來地,看到一個人,她手舞足蹈,一副很慌張的樣子滑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