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有印象以來,我就很愛笑,動不動就笑,一笑嘴裂得老大,在換牙的階段,隨時露出東一洞西一洞的牙齒,身邊的人都很清楚我牙齒換到哪顆,還好天生牙齒健康,從沒蛀牙過。

在笑的時候,我很少害羞得抿嘴偷笑,每次都是盡可能的將嘴張得開開的大笑,小時常笑到鼻頭皺起來,往上揪,兩眼中間就會皺起一條一條的線,連帶得眼睛也笑眯起來,奶奶啊,媽媽啊,總是告訴我,唉呀妳這樣笑當心老了會有皺紋喔, 我哪管啊,照常皺鼻子的笑,覺得笑就是要將臉部的肌肉都拉開,笑才能笑得開心。

除了誇張的表情以外,尾巴發出咯咯咯的聲音也是我的正記標誌之一,我很容易被逗笑,一笑就等於吐氣,回收時就會發出咯咯的聲音,配合人仰馬翻的動作,真是個開心的孩子。

小學上到高年級,開始會偷偷對著鏡子注意自己的外貌,那個年代不流行Angelina Jolie的豐唇,班上同學不時地嘲笑那些嘴唇豐滿的人,小孩子的世界是很殘酷的啊,看到別人嘴唇豐滿就直接指著別人笑說:”哈哈哈你的嘴上有香腸“,不然就說”拿去菜市場不知可以賣幾斤“,為了避免成為同學嘲笑的目標,我開始對著鏡子笑,我發現,只要咧嘴笑,嘴唇看起來較薄,於是我變得更常笑,笑容又成為我的救命仙丹。

長大了就不太在意嘴唇薄厚,笑純粹就是因為開心而笑。又研究指出,表情和心情是有關聯的,心情不好時臉色會很難看,但如果硬將臉上擠出一個笑容,心情就會變好。我曾對著鏡子看自己生氣的臉,媽呀怎麼那麼難看,於是現在,我在和大B吵架的時候,都會趁他不注意的時候,齜牙咧嘴地擠出不甘願的笑容,好啦好啦,我不氣了啦。如果我想到/看到/聽到什麼事,自己在那邊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時,他就會很緊張的跑過來問我什麼啊什麼啊,他也要笑一下啦!

今天天氣陰且下大雨,不知怎的,我心情特好,出門前給大B一個無比燦爛的微笑,對,就是那種皺鼻頭眯眼睛的笑,嘿嘿,誰叫他當時是愛上我的笑呢?笑一個,迷死他。

走去搭公車的途中,撐傘,邊走邊唱歌,很幸運,公車很快就來了,我大聲的向司機說good morning,發現他嘴角也洋溢著微笑,他是個熱愛自己工作的司機,之前搭過他的車(公車),到每一站之前他都會用愉快的音調報告到哪一站,我坐在車上,每次聽到他報站的聲音,都會忍不住微笑,不過今天整輛車死氣沈沈的,我一笑,坐對面的人就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

哎唷,笑一個心情會更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