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和媽媽的感情不算太好,家務煩瑣,加上她又是職業婦女,要她很有耐心地“坐下和女兒反覆討論早餐到底要吃蛋餅還是麵包”,對於一個一天24小時不夠用的母親來說根本是強人所難,她個性急嗓門又大,有時聲音稍微大聲一點我眼淚就會撲簌落下,覺得她在罵我。所以小時候一旦能離開她的視線去朋友家或爺爺家過一夜,我都開心不已。


在我國中的時候,爸媽決定跟當時他們的英文家教/老師共10幾人一起去英國自助旅行,總共去16天,弟弟住爺爺家,而我住一個我家的family friend家中,她是我媽的好友,家裡小孩一女一男,從很小的時候和我與弟弟一起玩到大。


16天沒有爸媽在的日子,還能和玩伴一起住,簡直樂壞我。一開始覺得沒有爸媽在身邊嘮叨真好,大概一個禮拜以後,我開始想念。很怪的是,我並沒有開始憂鬱然後大哭說我想爸媽,我跑去媽媽房間找出她的t-shirt,把它放在我枕頭旁邊,睡覺前聞一下,上面有我再熟悉不過,極度懷念的,媽媽的香味。我沒有擁著衣服入睡,我怕這麼做之後衣服上媽媽的味道會消失,每次一聞到,我好想她。


出國這幾年,我常一想起爸媽就會激動得哭,大B每次都安慰我,要我打電話回台灣,在情緒如此激動的情況之下,我反而不想聽到他們的聲音,是近鄉情卻嗎?我怕他們聽到我的聲音會擔心。



這次爸媽來這裡和我一同住了2個月,我內心充滿了一種“很完整,很滿足”的幸福感,好像我人生已無憾,不再胡思亂想(那就是為什麼最近絞盡腦汁都想不出新的主題來寫blog,一整個弱) ,想想也是,blog勤update的時候通常都是在快要考試或搬家或忙著準備什麼的時候,再怎麼忙都能夠寫下一些狗屁想法,反倒是放假了,生活悠閒了,blog就寫不出來了,嗚嗚...


爸媽明天中午的飛機,想必一定又是大陣仗的去送機,這次我應該不會依依不捨吧,再四個禮拜我就又要見到他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