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可是不太會寫食記,很多時候出門吃飯的時候,只記得拍第一張,其他的上來就狼吞虎嚥之後才想到,只拍前菜的食記,不如不要寫。

而且,我寫不出[顆顆米粒在海洋中跳舞]這類華麗的形容詞(啊,有人對號入座了嗎),也說不出[綿密的口感在口中化不開,極度挑逗味蕾]這類的的說詞,對我來說,味覺的形容,是極度私人的,有爆炸性的感覺,有音符在腦袋跳躍的景象,最最最對我胃口的形容方式,其實像Ratatouilli (料理鼠王)中的主角老鼠吃到美食一樣,一口咬下去,會冒出不同顏色的花火或曲調,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驚為天人,沒錯!我就是這種感覺!就是因為那煙火與音樂搭配的形容方式,讓這部片成為我最愛的電影/卡通。


(DVD封面不是這個圖案,不過料理鼠王也只有一集,不用怕借錯)


同場加映片中這怪脾氣的美食評論家Ego,太可愛了,我好喜歡這個角色







但若用寫的,我頂多說:[這是豬骨熬的湯頭,配上生蔥,很有台灣路邊攤陽春麵的味道],或者[奶油融化在湯裡,搭配得很好],這類情境類的形容方式。因為若老是寫:[好好吃],[味道好好],[入口及化],總覺得很沒創意,就像形容人[很nice]一樣,太籠統。

但,我這種類似強迫推銷不分享會死的個性,又很想拿出來跟大家說,所以,所以,將就著看咩,希望你們也喜歡。



上個週末我們去溫哥華downtown的牛燒鐵板燒,在Burrard夾Alberni附近,入口在Alberni上,Tiffany & Co對面。

我們點普通A套餐。不愛吃牛肉的人,有專門海鮮套餐,還有更豪華的龍蝦套餐等等。





沙拉,日式的不知怎樣調配出來的dressing,酸酸的好開胃!!!





味噌湯,這個就像普通味噌湯,不特別驚艷。





客人坐成一排,看師傅在面前燒,每個人面前各有一疊3格的醬,最左邊是檸檬汁,中間是醬油配芝麻,右邊是有點甜甜的醬(蒙古醬?),隨便怎麼沾都很好吃,通常海鮮我會配左邊的檸檬汁,肉類會配右邊的蒙古醬(管他的,就這樣稱呼好了),中間的芝麻醬油也不錯,看心情沾。





首先先上蝦,師傅倒了一點油,噴槍噴一下,很像在作秀吧,我相信每個客人都要看到一回的。




這裡的師傅除了要會使用雙扁剷之外,還要動作利落優美,把正在燒烤的食物排列整齊,燒的過程像是一場表演,食客廚師都要優雅。陸續上了烤花枝,蠔,和三文魚,燒的時候撒一點點鹽和黑胡椒就很美味了,雖然旁邊還給我們XO醬。





牛排這個部份就特別照了師傅在調理的過程,用一點奶油煎香牛排(很小塊),然後倒一點醬油,上面鋪炸蒜片,牛肉和炸蒜片味道超契合,怎樣吃都很對味。





算煎嗎?牛排煎好,還細心切成bite size。





這個,頂級牛肩肉片(其實沒有分等級,只是menu上是這樣寫),半生半熟時,中間鋪蔥花和炸蒜片,卷起來。這是這間的招牌菜,也是我的最愛(記得我是不愛吃肉的喔)。




配右邊的蒙古醬,超好吃,超級超級好吃(大詞窮)。很久以前(大概7,8年前),週末中午還有這種牛肉捲吃到飽的優惠,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就是了。不過要注意吃完是否要去面試或約會,口氣重是避免不了的,但如果大家一起去吃就不會有這種困擾,因為大家一樣的味道,聞不出彼此身上的蒜/蔥味。




炒飯做結尾。






還有盤炒青菜,可是照糊了,就算了。

看吧,寫食記不太專業的我。



這間開很久了,中間大概轉手過好幾位老闆,嘴更刁的人或許會大罵水準不如以前云云,我不常來(因為不便宜),但這樣慢慢pace you又可以吃很多道不同的菜的方式,我還蠻喜歡的,這天原班人馬到齊全部7人一起去吃,除了其中一位女生不吃肉,一位不吃蔥以外,其他人都吃得很開心。




Gyu Tepanyako 牛燒

#219-755 Burrard St.
(Entrance on Alberni, 2nd Floor)

消費大概$30~$50

(604) 688-7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