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應該沒有太聳動吧。


越南以前曾是法國的殖民地,
所以有些食物也帶點法國風,
例如他們的越南麵包就是用法國麵包裡頭再夾一些肉醬和菜,
好似台灣人吃滷肉飯旁邊會放蘿蔔乾一樣,
漬物是沿用日本人的習慣。

10 年前我就知道這間越南麵包店,
在溫哥華的Chinatown。




之前帶大B去買了一回,
他整個人瘋狂愛上,(好有成就感)
帶回家的時候我提醒他車上會有個味道,
於是我們放在車子的trunk 裡,
上車時,還是有味道!!
被我們一直稱作[有股垃圾味],
講到最後變這樣:

[要不要去買一些垃圾?]

[晚餐吃垃圾就好了]

[這個垃圾怎麼這麼好吃啊]


久而久之,我們身邊的人也開始叫它叫垃圾了。
而且,詢問度很高,很多人知道也說好吃,
不知道的人被我慫恿去買了之後也大說好吃,整個愛上。
(這次只買10條,他還嚷嚷10枝不夠吃啦,其他去買的人都嘛買2枝而已)


以前在多倫多時也買過,
大B媽也在別處買過,
可是全都沒有這間賣的好吃。


我研究了一下,
裡頭包著的料全部都切得薄到不行:
肉醬,火腿,一片類似甜不辣還是不同類的火腿片,豬耳,洋蔥絲,蘿蔔絲,香菜1根,魚露一些,還有辣椒片。
越南麵包不是走[包越多餡越好]的路線,
裡面各種東西只需要放一點點,
搭配起來滋味美妙,
洋蔥辛香不搶味,
蘿蔔絲吃起來爽口開胃清新,
配上肉醬和魚露(香~)
偶爾咬到豬耳片有嚼勁帶快感。
辣椒片是Jalapeno切成的,有時還帶子,
愛吃辣的人不妨嘗試,
沒吃到子的時候一番風味,吃到辣椒子的時候,後勁強可是帶著爽字。
會有股垃圾味大概是因為蘿蔔絲和洋蔥的關係,
平常蘿蔔本來切起來就有股放屁味。

不確定要不要辣的話,
可以要他們辣椒另外放一袋,
要吃的人自己夾。

1條3.5塊還是3.75塊,買10條送1條。
他們現在出了很多不同口味,
我從他們只有單一口味的時候買起,
到現在我還是只買這種口味。
這間老店也知道,
所以進去買的時候只要跟他說幾條 [Regular]他們就知道了,
Regular就是牆壁上Menu的 [cold cut],
怕講regular他們不曉得就講cold cut。(講regular有一種[我知道你們賣什麼]的神氣感,哈哈哈)


店雖然老,可是明亮乾淨,老闆和老闆娘手腳很快,而且十分有默契地分工,合作無間。




一般我都會買到20條(送2條),
回家隔天馬上就吃光。


若不想常常跑去,可以一次買10條(或20條),
然後把當天吃得完的部份放冰箱(若要馬上吃就不用,放外面就好了)
剩下的用塑膠袋包起來放冷凍庫,
要吃的時候,烤箱預熱一下,烤熱一樣好吃。
總之,不是馬上吃的話,都用烤箱烤一下吧,這樣外面麵包酥脆更有味道。

這麵包剛包好時最好吃,
大B和我不只一次在旁邊的停車場站著就啃起來,
屑掉一地。

而且,而且,只有老闆和老闆娘一起做的才比較好吃,
其實一直都是他們2個,
只是有一回可能夫妻兩出國了,靠他們3個小孩看店,
明明材料都一模一樣,
可是做起來就沒那麼好吃。



就說了,越南麵包不是餡多就好吃的,重點在各個料的份量巧妙搭配。

朋友來溫哥華的時候曾帶她去吃過,
結果回台灣的時候念念不忘,
我媽來的時候我也買給她吃,她也念念不忘,還問我是否能帶上飛機。


不曉得店家地址,
可是在Chinatown,Main 夾Georgia的交叉口。




店家在Main St.上,
Georgia走到Main 就沒路了, 成為一個T字路口,只能左轉或右轉,
直走的話變成一個付費停車場。



我們每次都是停在這個付費停車場,
大B在那裡看著(看到開罰單的人就趕快閃),
然後我進去買。


這間就在面對停車場右手邊第二家的地方,晚上6點關門。








再重複一次,
在Main 夾 Georgia的地方。

所以,不要再問我垃圾在哪裡買了,很好找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