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平常還有上菜,也拍照,只是懶得/沒時間放上來寫文。

最近煮中菜煮到膩了。
除了中菜/台菜之外,
我最喜歡日本料理,
無論壽司還是居酒屋還是日式自創料理,
我都好喜歡。








材料

醬汁
味霖(半碗,這裡的半碗是指吃飯的小碗)
低鹽醬油(半碗,一定要低鹽喔,普通醬油可以放少一點,不然會太鹹)
柴魚/鰹魚醬油(少許)
柴魚片一把
水,馬克杯1杯多

日式喬麥麵
蔥末
海苔
Wasabi


做法

1.味霖加熱煮滾再倒入醬油,再度滾時馬上關火,千萬別煮太久。
2.水煮滾,倒入2小勺鰹魚醬油,再倒入柴魚片煮幾分鐘,然後把柴魚片濾掉。再放回爐上煮,滾沸時倒入步驟1的味霖加醬油,再度沸起時關火,放涼。(自己嚐味道,鹹淡隨人喜歡,喜歡鰹魚味重一點可以多放一些些鰹魚醬油)
3. 煮麵,別煮到太軟喔。麵好了拿去水龍頭底下不停沖冰水,或者放冰塊也行,這樣就Q啦。
4. 切蔥花


然後準備生菜切番茄,淋上日式沙拉醬汁(我的是隨便買的,有果汁的味道)。

噹噹,完全沒有碰到油的一餐,簡單又清爽!




這樣一點點的醬汁已經很多了,喜歡吃湯湯水水的人,可以把醬汁加在熱高湯裡,就是湯頭了。



忘記補充,參考食譜:就醬的營養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