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二堂課,
老師帶我們去照夜景,
教我們許多不同的玩法。



集合的地點前方有隻金屬螃蟹,
看起來像隻演舞台劇的金剛戰士。




長時間曝光,加老師的閃光燈,比上一張更像金剛戰士。





側面來一張。忘記白平衡是調什麼的,天空是紅色的。






美術館後面有一大片草地還有河道,
對面這些大樓光看就超美的,
我住溫哥華這麼久,都沒到過這個地方。(還蠻適合情侶偷情的







一般快門按下去是咔嚓一聲,
若晚上光線不足需要長時間曝光的時候,
快門是 [咔.....(好幾秒).....嚓] 這麼久的,
如果照行進中的汽車,就會看不見車只看見車畫成的線。

下面這個,
是快門是開著的時候,(照理是不該去動它,畫面才清晰)
老師要我們轉動鏡頭,zoom in 和zoom out,
focus的點還是focus,只是旁邊的燈會糊成線,
就會形成這種奇幻景象。






下面這張其實是在烏漆媽黑的地方照的,
看起來像白天的原因是因為曝光3分鐘!
遠遠的山坡上,老師用手電筒寫了這個字,
應該是HELP ME, 可是他多寫了一個L,
變成HELLP ME了。

因為曝光很久,所以只有光線才會留下影像,所以老師的身形不會出現。





厲害一點的,發揮想像力,可以造成以下的效果











更多圖片請看 light graffiti



美術館後面還有一個雕像。
白平衡(White Balance)調自動。





另一張感覺不同的。(忘記白平衡調成閃光還是日光燈)





這次曝光15秒,老師每做一個動作,就拿閃光燈閃自己一次,看起來就像鬼影。






White Balance換成flash,老師看起來更像鬼了。





之前我很期待夏天,
因為夏天遊樂場會開,
我想去拍夜晚的遊樂場,
尤其是摩天輪,
長時間曝光,
看起來一定很眩。

結果當天要下課前,
有個同學說Richmond有個地方有小型遊樂場開放,
我這天為了夜拍特別去租了鏡頭,
一聽到這消息,
馬上,飆去Richomond。


我夢寐以求的摩天輪!
這是曝光時間較短的。






長時間曝光。






高速旋轉的不知道叫啥名,就是大家坐上去會尖叫那類的遊樂機(拜託一下什麼遊樂機,好爛的叫法,我最近都會自創名稱)







很可惜,旋轉木馬不旋轉,不然應該會更漂亮吧。






更可惜的是,
當我到達的時候,人家已經快要關門了,
所以只拍得到這幾張,
隔天我的鏡頭也得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