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到哪裡都看到 Piet Mondrian的作品...





今晚上攝影課,拍Studio照。

我問老師:照人像一定要整個臉都在畫面裡嗎?可以只放一半嗎?

老師說:妳有好的理由就可以,只要不斜著照就好了。

我抬頭看著他,聳了聳肩說:我還是會斜著照,而且我發現我的相簿裡有1/3都是斜著照的,這是我的風格。

老師重複了[喔~是妳的風格啊]這句話,然後露出我也不懂的表情說:好吧妳贏了,這是妳的風格。

然後我聽到他在門外和其他學生討論[風格]的問題。

我相信老師心裡一定頗不以為然,多少帶有[區區這樣的經驗就在這邊跟我討論風格]的意味,我才不管呢!而且我心裡仔細想過一遍,除了相機怎麼操作,按哪個按鈕有對錯之分以外,怎麼拍哪裡有對錯之分,我幹嘛要因為別人說我相機拿歪的[不對]而不這樣做,總之,我打算不放在心上。不過今天和班上同學互相看對方照片的時候聽到她說:喔,這是[妳的]斜拍。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Compositions and Forms 這堂超有趣的課上完了,我愛死這堂課了,大大開拓我的視野,把古今中外所有的畫作還是照片拿出來看,都可以看到其背後的Composition,感覺好像發現新大陸一般,還蠻開心的。



教:如何畫立體物。原來畫畫真的有技巧可教可學的啊。






教如何調顏色,調到最標準的顏色。






然後訓練我們的眼睛如何[不要看到色彩],只看到黑白和光影,把這些色卡擺在差不多深度的灰旁邊。攝影課老師也要我們不斷去嘗試看光和影,可是世界上這麼多五顏六色的東西,都已經看見了,要[假裝看不見]很難啊。這是轉成黑白的樣子。很明顯的,最下面那張比起左邊的白色,太深了。





Assignment: 同樣 pattern 然後分別用不同的顏色搭配:對比色,相近色,同一色但不同深淺。每次大家的作品都會釘在牆上讓大家欣賞,儼然是個小畫展。






我的






最後一堂課要用上課時間畫出一幅[自畫像],只能用顏色,線條,還有簡單的幾何圖形(方形,圓形,和三角形)代表自己的特質。老師先和大家討論幾何圖形通常給人的印象,方形通常代表:男性,固執,公正,剛強,有條理...等等,圓形代表:永恆,女性,溫柔,圓滑,完整...等等,顏色方面呢,紅色代表熱情,勇敢,奔放,暴力,殘忍...等等,藍色通常比較憂鬱,沈穩,內斂,冷酷,平靜...然後每個人各自列出自己的人格特質,試著把這些特質畫出來。



全體掛在牆上(大家的表現方式好不同喔)





這是我






很神奇喔,通常我們去看畫展,多半都是一些看不懂的畫作,只能用[好不好看]來斷定,我一直很好奇那些作者為什麼能夠站在畫作前面滔滔不絕地花很多時間解釋自己的畫,有那麼多好說的嗎?

果然有!最後一個小時大家把自己的作品掛上牆,輪流介紹[自己],每個人都說個不停耶,回家之後我跟大B說,我可以講半個小時都講不完。



這個禮拜上課,有些時候中午都會去Granville Island的這間買咖啡,門口的警衛介紹的。一開始覺得他們做事情懶散,而且動作很慢,是不是因為都是年輕人的關係,走隨性風。






結果打出來的奶泡驚人地細緻,而且每次上面還會有不同圖案!(至少我已經看過3種不同的了)我一看到氣馬上消了,而且還很心甘情願地等。








上課的感想大概就這樣。上了一段的課,結束時頓時有失落感。那種感覺,怎麼形容呢?彷彿埋頭在安靜的水裡游著,覺得很安心,什麼都聽不見,但突然地抬起頭浮出水面,然後大喊:我到底在幹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