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好像圖文不合,不過這是J當天點的飲料,別亂想。





最近認識J,明明我跟她才見不過三次面,還是朋友的朋友的女朋友,關係很遠的那種,卻一見面就投緣,話夾子關不了,很有默契很有節奏,像規矩的浪一波一波的拍,而且完全不會搶話或聽不懂,還不時地大笑得像認識八百年的好友,可是我們以前從來不認識,到現在不過見了3次面而已耶。

她不但也很跳TONE,講話也快(可是聲音比我好聽多了),還常不按牌理出牌,重點是,我們會冒出一模一樣的口頭禪(干你屁事喔),還有一模一樣的怪習慣(不停玩弄頭髮直到摸到某一根從頭到尾都粗糙Q卷到讓人不禁懷疑是否長錯部位,一定要連根拔起,然後手指不停來回感受它的不光滑然後連續說[好粗糙喔],可是其實有快感)(很無聊的習慣我知道)

這真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因為每次見面講話都很開心很爆笑,明明就打扮得淑女淑女的,可是卻常在講話興致最高點時不顧形象,甚至出糗都沒關係。

認識不同的人像打開不同的窗,有些時候也像鏡子,突然看到了自己。例如昨天我和Cora和一些其他人去看室內設計展,之後去吃飯,等菜上來的時候J她說可不可以看看我的化妝包,我記得她說過她有這個嗜好。

我說可以啊可以啊,拿出來給她看,大家邊聊變笑,[耶妳也用這個喔],[耶這在哪裡買的,好用嗎],[妳知道我試過...],[妳知道這個在臺灣很紅...],結果我和她有3樣東西相同。

世界上的產品五花八門,日本的歐洲的美國的名牌的開架式的,是免費贈品是自己買的是媽媽用剩的,如果2個女生出門帶的化妝包裡有3個東西一樣,機率算是極小的,我們相視笑了一下。頓時突然覺得,真的耶,從一個人的化妝包可以看出個性,除了看得出來我和J的節拍差不多之外,主要是我的化妝包裡還有指甲刀和一小罐萬金油。

我的指甲都是用摳掉的(還好意思講), 指甲刀不是拿來剪指甲,是拿來對付偶爾指甲後面突然翹起一點點的小毛皮,就是穿毛衣時會勾得手指很痛癢得那種。為了根本1年才長過3根小皮的手指,我願意隨身帶著指甲刀走來走去 ,看來我真的很痛恨小毛皮。

大家嗯嗯啊啊的稍微討論起保養品化妝品之後,J突然拿出我的萬金油,大聲的問:這什麼?我說萬金油,J又張大眼睛說:[妳妳妳妳為什麼帶萬金油在身上?],頓時氣氛變得很歡樂,因為我也覺得很滑稽,這樣可以代表女人私密部份的化妝包裡,竟然有一個老爺爺午後常拿來擦太陽穴的虎標萬金油,更妙的是Cora還打開聞一下,然後露出五體通暢的表情,蓋上蓋子,再還給我,然後一定有人馬上就會接著說:這個沾到眼睛會流淚!

我的化妝包真的可以代表我耶,護唇膏護手膏和唇蜜代表女人愛美的天性,指甲刀代表功能性,筆代表溝通,然後一小個紅色圓形的萬金油是代表什麼?我的老派部份嗎?還是我的歡樂部份?

好啦,這個萬金油我記得只用過一次,會一直帶著的原因是被蚊子咬時可以擦(是說我在加拿大被蚊子咬的次數總共不超過5個包),對,又是一個不知道在以防什麼萬一的東西。

從情感部份來看是有一小段故事的,幾年前我還沒畢業,大B已經畢業卻晚上回學校上會計課的時期,當時我都很認份的做小書僮,帶著我的筆電陪他上課,某日我在他上課到一半的時候猛打瞌睡,可是又不敢明目張膽趴下去睡(奇怪我只是旁聽,不知道在不敢什麼),只好用瞇瞇眼對身邊的大B說我好睏,他就很平靜的從書包裡拿出這個小小紅色藥罐,印象太深刻,我眼睛一亮,問:這什麼?他說[這是萬金油。]

然後我瞌睡蟲馬上消失,大大爆笑了好久好久,實在太妙了,大B是個一無聊就會馬上打瞌睡的人,可是我也沒想到在這麼荒謬的時刻拿出這麼俗又有力的東西!對啊,老一輩的都拿萬金油來提神,世界上可以與它相比擬的只有綠油今(<--是這樣寫的嗎?),到我們這代的萬用膏已經變成面速力達母(<--誰知道這幾個字怎麼寫啊),都已經20幾年沒見過它,竟然出現在加拿大UBC會計課的大B身上。他還很嚴肅地說:真的,我平常打瞌睡的時候都是用它...

從此它就進駐了我的化妝包,因為很小一罐又不重,所以要是換化妝包的時後我還是會把它帶來帶去的,好幾年了,直到今天才突然被 J 揪出來,和當年的我問一模一樣的問句,結果又是以大爆笑的方式收場,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愛啊。(什麼啦)


好了,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我們下週再會。(顯示為草率結尾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