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累積很久了。




G-麵開在Richmond置地廣場的角落,前身曾經是Jack's Loft,3:30 和一間越南河粉餐廳,現在被Gyoza King的老闆買下來開間拉麵店,叫G-麵。

我和大B極愛吃各種日式料理,尤其拉麵可以一人一碗,最深得我心。只是每次去都大排長龍,剛開始我們都因不想排隊而直接跳過,後來決定卯起來排隊,一試就愛上,很合我和大B的口味(我知道有人覺得不好吃),比起Downtown的難停車,Richmond的這間純粹只是需要排隊等一下,於是我們變成常客,上個禮拜還很瘋,3天裡吃了3回,而且還有一天是中餐晚餐都在那裡吃的(當然是叫不一樣的啦)。


我最最最愛吃這間的豬骨乾拌麵(註:他們賣3種,一種是我愛的豬骨乾麵,一個是夏季限定涼麵,一個是泡菜乾麵--是地雷),豬油的香味與極Q的麵條融合,像奶油比例下得很好的蛋糕,香而不膩,除了配上蔥花,最殺的是配上炸蒜片,更不要說中間夾帶幾根脆脆的木耳,喔喔喔喔喔






大B通常不會跟我叫一樣的,他常叫這豬骨濃湯拉麵,基本上是湯版的乾麵,奶油有畫龍點睛之妙,我也很愛,只是我還是會偏向點乾麵,一兩口無妨,要我喝下有這塊大奶油和豬油融化與其中的湯,我有一點心理障礙。






一天連續去兩次之中,我叫了明太子茶泡飯 (Mentai Ochazuke),我最愛吃明太子了,不過可惜這碗有點過大,而且它應該是要用[茶]來當湯,結果用了高湯吧,配上本來就鹹的明太子,吃到後來有一點膩,而且會覺得死鹹。






這道菜單上說是迷你叉燒飯,結果一點也不迷你。和上面的明太子茶泡飯一樣,Size有點過大,是還不錯吃,可是如果size小一點的話,不會讓人因為過飽而覺得它沒那麼好吃。像Downtown的卞慶的叉燒飯團大小就很剛好,而且說實話卞慶的叉燒比這個好吃。

而且要注意,這碗上面有淋美奶滋。我自己對美奶滋沒什麼意見,可是好像有些人覺得美奶滋是大敵。






這間有個小小地雷,就是不要叫他們的蒜香雞翼,我們以為是炸雞翼類的配上蒜香,結果上來的是白滷的雞翼,一點醬油色也沒有,慘白的雞翼上面還有雞毛沒有拔乾淨,雖然蒜頭香噴噴,我還是吃不下去,不在乎白色的雞翅的人歡迎嘗試。

喔對了,據說還有泡菜拉麵是地雷,我是沒有吃過啦,我每次去都是吃他們的乾麵,不過這都是個人口味喔,因為看來他們的評價還挺兩極化的。有些時候吃飯還是要看運氣的,剛好都點到難吃的東西的話,是真的很難說服人家他們其他的東西好吃的。不過還好他們有幾樣好吃的,所以每次要來就鐵定點同樣的就對了。





G-麵 Ramen Shop
1001-3779 Sexsmith Road,
Richmond, V6X 3Z9

(778) 296-3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