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成的玉米濃湯









今日心得

1. 昨天休息了一天,今天又開始做賢妻良姊,義大利麵我只會做這麼一百零一道,最最最最基本普通的那一款,其實冰箱裡還有蝦子可以升級成豪華版,但在飯後吃水果時才想到,下次吧。旅行回來再來研究其他種,我還蠻愛把所有材料切切切煮成一大鍋的。

2. 我還蠻愛吃義大利麵的,但除非我自己很嘴饞想吃自己煮的,不然我通常會等到家裡的菜缺東缺西又懶得去買的時候,才會煮義大利麵,因為所有的材料在路口的超市全都可以買齊,不用特意跑到華人超市。這幾天冰箱清得乾乾淨淨,不想再多買任何食材,免得又煮不完,而且原本打算為小弟準備的便當就包括了義大利麵的肉醬,作法不困難,只要按照順序把材料丟進去就好了。還有,我發現義大利麵加九層塔無敵好吃哩。

3. 自從知道蒜末薑末不一定要用來爆香,可以最後撒之後,我很興奮地在最後撒進蒜頭,想要吃點蒜香,明明就切了5瓣蒜,還是吃不太出來蒜味,是我站在爐火前面聞飽了所以食不知味嗎?還是下次要切個10瓣呢?外面賣的蒜香義大利麵到底怎麼做的?

4. 今天做的麵較費工夫,平常我都是麵煮好盛好,醬倒上去就上桌,但看了很多人的blog,說麵倒到醬裡面煮一會兒比較好吃,今天就這樣搞了,我們都不喜歡吃撒上去的cheese,有吐奶味,所以最後放一片Cheese進微波爐叮一下,很subtle的奶味,美味!

5. 玉米濃湯是現成的,罐頭打開倒進鍋子裡,加點水,轉小火,煮沸打顆蛋花,一樣吃得嚇嚇叫。

6. 還有,今天很奇怪,在拍玉米濃湯的時候,畫面裡的燈光閃得像見到鬼,很像從相機裡看電視那樣,好奇怪喔,是日光燈的關係嗎?






arrow
arrow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