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我才是那個體質寒的人,可是從認識大B到現在卻一直都是他比較怕冷。所以無論冬天夏天,出門或是在家,醒著還是睡覺,他的穿著永遠比我多一件。

到末期孕婦的體溫會變得非常高,現在已經是盛夏了,可是我卻每天晚上睡覺前得和大B討價還價。

記得剛入夏時有天溫度變得很高,在白花花的太陽底下我忍不住發飆說我好熱我好熱了,大B才卯起來去把我公婆家多的一台冷氣機搬回家。可是從那一天以後溫度又降下來,連續幾個禮拜的陰天,微風吹來還會覺得涼,連走在路上竟然可以發現落葉,網路上一片哀號[夏天你在何處],而我最多可以靠電風扇散一下溫,而且還只准吹牆壁,因為大B已經把[坐月子的產婦不能吹風]那一套拿來用了,拜託,我連孩子都還沒生耶~

是說好吧,頂多我被子就蓋薄一點總可以吧。於是我跑去找來客廳用的毛毯,小到整張鋪平也無法將我身體蓋滿,每天睡覺穿得衣不蔽體和用小毛毯蓋肚皮,外加吹牆壁的電風扇,勉強渡過那幾個禮拜稍微陰涼的天氣。雖然這樣,我還是時常半夜熱醒,得趁上廁所的時候一點一點將風扇轉到我那個方向吹,然後雙手不停搧著,好熱好熱~,然後看著我的枕邊人裹著雙人份的冬天防寒蓋的大件羽毛被拱得像山一樣高,然後搖搖頭不知道我們兩個是否活在同一個世界。

甚至,他有時候還不准我開電扇,或者早上起床時就順手把電扇關掉,我要不是趁他不注意的時候重新打開,不然就是臭著一張臉起床。說起來真不好意思,我這個人脾氣最大的時候就是睡覺被吵醒,尤其是醒來發現自己滿頭大汗的時候。

可是我覺得大B對於我提出任何可以消暑的方法已經拒絕到習慣了,所以我每次說要開電扇,他的反應永遠都是:[什麼?今天沒那麼熱耶!]像今天氣溫又變高了,他又在那邊白目的時候我忍不住抱怨,現在是夏天外面太陽那麼大,是哪裡不夠熱你給我說說看,自己都已經蓋了雙人份的大被子了,就算我開冷氣也涼不到你好嗎?自己怕冷還怪別人怕熱是哪門子的道理啊。

他看我好像火氣上來了於是答應讓我開冷氣,然後竟然心機很重的只開送風,彷彿讓我聽到轟隆隆的聲音我[自己就會感覺涼快],問題是我們睡房西曬嚴重,中午暖哄哄的像個烤爐,於是我還是滿頭大汗的醒來了,查看一下,恨很的要他替我轉成冷氣後再回去睡覺,但不曉得怎樣的,冷氣也不冷,總之我還是臭臉一張醒來了。

不過我還是要說,大B這個人很奇怪,我明明看著他額頭上有汗珠,身上卻還是穿著3件衣服卻說不熱不熱,是不是有什麼毛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