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嘎B因為太會吐奶的關係,他只能隨時與毛巾為伍,打從娘胎出生就不曉得舒服的床單為何物。

那段每二到三小時就要餵食的地獄時期,嘎B就一天吐沒有一百次也有一千次,加上口水屎尿什麼的,床單再怎樣替換也只有4件(而且要我一天之內拆裝床單四次的話........小孩就準備睡地上好了),小張手帕根本不夠接,墊毛巾最快也最方便,一髒就抽掉鋪上新的,每次替他鋪床都忍不住覺得自己在製作一張巨型的衛生綿。所以打從他我們每天都在練趁他轉頭之際替換下方毛巾的神功,只要想到他把臉睡爛在自己嘔吐物上,就覺得毛巾質料太粗就不是重點了。(大B教子名言出現:要忍耐!要習慣!)所以有他在的地方就一定有毛巾,例如睡床,例如遊戲床,例如我的肩膀。

北美這裡的毛巾又厚又不吸水(是怎樣可以做成這樣),幾年前隨口提起請我媽從台灣幫我帶毛巾過來,我家女人一貫有的大嬸婆個性,便宜的東西一揮手就是買了一大堆----大概有二三十條,現在完全派上用場,我一天可以洗掉10來條毛巾吧。

我媽曾喃喃的心疼孫子一出生就要睡在毛巾上,所以一回台灣立馬衝去買了據說質料貼近嬰兒皮膚的紗布巾,製作了十來張毛巾般大小,用來給嘎B蛇來蛇去用的。我一收到馬上替換想要讓嘎B睡得舒服一些。

可是事實證明,嘎B還是比較喜歡毛巾。我替他枕了舒服的紗布巾他並沒有比較好睡,反而是在他手/頭/臉附近得擺一條毛巾讓他可以摸得到,甚至自己將它拉過來墊著才能睡到打呼。

曾經有人說小孩指定的安撫工具不要太固定同一個或者體積不要太大比較好,有個網友說她女兒喜歡一個超大的玩偶結果到哪裡都得帶著一個巨型娃娃,超麻煩的,還有若是太小的(例如麥當勞兒童餐送的拇指大的玩具)除了有誤食的危險,要是小孩隨便一扔埋沒在枕頭山棉被洞裡,然後睡覺又非要它不可的話那也很頭痛。聽到這裡我有點慶幸嘎B的安撫工具是毛巾,我想,這應該是嘎B人生最初的記憶吧,畢竟從一開始就被訓練睡在毛巾上(聽起來好心酸)。

是說我每天無時無刻都得背著他,是否該考慮時尚毛巾了呢?(有這種東西嗎)


毛巾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