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從一串爛香蕉開始的。

其實我一直都打算開始動手烘培,畢竟以後嘎B大一點了我勢必要開始學烤小餅乾小蛋糕之類的,可是因為那是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有點害怕,不過基本用具倒是買齊了就是,加上上次大掃除的時候發現櫃子裡有電動打蛋器更增加了我動手的決心。

上網搜尋食譜,又是泡打粉又是低筋麵粉的,腦海裡問號一堆,我的生活必須搶時間來用,沒有時間停下來研究高筋低筋的不同,於是改找簡易食譜,結果找到一個教學影片,超簡單的,我連麵粉也不用買(主要是我還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會一直做下去,買了一袋麵粉只用一次很浪費/佔空間)。






材料:

奶油 80g
糖(我放紅糖)65g
蛋 2顆
萊姆酒 (Rum) 15cc,大概一個shot glass份量
香蕉160g,用叉子壓爛
鬆餅粉 200g
核桃


作法:

奶油放室溫軟至手指能壓下去即可。用打蛋器打散成cream狀。

加入糖繼續打。

分批加入打散的蛋。

加入萊姆酒繼續打。

***接下來的步驟就不能用打蛋器了,改用Spatula(前頭是軟的抹刀)用切割的方式攪拌。

加入香蕉泥攪一攪。

最後倒入鬆餅粉。(在這裡我不確定鬆餅粉要不要過篩,不過在攪拌的時候倒是發現許多凝結在一起的粉沒有打散開,但!我也不知道打散開口感會不會有所不同,請高人指教)

倒入模後敲個幾下將空氣敲出,表面用抹刀抹平,灑上核桃碎。

烤箱先預熱,170度C(約350度F)烤35分鐘,拿根筷子戳進蛋糕再拿出來看看上頭是否有麵粉沾黏,若無即可取出烤箱。




啊~~~超香的啊!!!


而且不同於做菜做到嗅覺痲痹,烤蛋糕整屋子都是香甜的味道,並且覺得自己烤出來的怎麼那麼好吃,耐心等候果然是值得的!當天就被我和大B幹掉三分之二,我們明明不是Cake person啊啊啊啊~

於是,打鐵趁熱,第二天我又做了2條給弟弟們,明天再來一次!我要做到背起來為止。(哈哈這樣才能把香蕉用光嘛)




手忙腳亂隨便亂拍一通

{###_emilysays/93/1389669477.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